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赣鄂“内战” 透露了北京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

3月27日,网络上有多段网传视频显示,省九江市长江一桥处,黄梅县交警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事发的原因很简单,由于湖北省黄梅县没有火车站,湖北当地人想要外出复工,就必须从九江市坐火车外出。

但是,27日早上,江西九江警方为了防止湖北人进入江西境内,不仅在九江这边设置路卡,还越界到湖北黄梅这边设置路卡,从而导致了这场与黄梅警方的斗殴冲突。

事件发生之后,黄梅得到消息纷纷赶往大桥进行支援,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至少超过百名民众在大桥上,有民众站在上跺脚,警车被推翻。黄梅县县委书记和九江市市委书记出现在现场,最终九江的关卡已经打开。

这是官方宣布湖北省解封之后,发生的第一起较为严重的地方省与省之间发生冲突的群体事件,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从表面上看,是江西官方因为担心湖北人过境江西,会把病毒传染给江西,而采取的地方保护主义的手段。多日以来,湖北人在外省受到歧视、排挤、非人道和非法对待的事情不断发生,媒体和人们也不断呼吁不要歧视湖北人等等。

但是,难道仅仅是因为歧视湖北人,才发生有大量民众加入的江西和湖北警方的冲突?

中共中央三令五申,全国各地不要对持健康码的湖北人设置障碍,那么,江西警方为什么要阻拦湖北人进入江西境内呢?仅仅是因为歧视吗?显然不是,是因为江西方面担心湖北人把病毒带入江西境内。

不是湖北境内除之外新增确诊感染病毒已经清零了吗?不是媒体报导全国多地都已经进入有序的复工了吗?

江西官方敢于不执行中央命令,采取高压方式阻止湖北人入境,其实暴露出了如今中国的真相。

中共官方在宣布湖北省解封之后,却明令湖北的车辆和人员不能进入北京,这并非歧视,而是中共高层知道疫情的真相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其实根本没有停止,但是,中共为了促使各地早日复工、营造疫情受控的假象,不让民众了解到疫情的真实情况。

中国地方省市政府在看到北京禁止湖北车辆入境的命令之后,自然群起而效仿。这是江西和湖北警方冲突的根本原因。

中国各省市疫情确诊人数的上报,完全都是根据中共的政治形势的需要而定。地方官员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必须根据中央的要求和政治动向来做出调整。在如今中共维持疫情受控假象的维稳阶段,发生再多的疫情复发,地方官员都不会上报,都会采取极端方式自行解决。

这其实已经为随后的疫情可能再次大规模爆发埋下了隐患,但是,在中共的这种体制下,已经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摆脱悲剧的到来。

同时,江西和湖北地方之间的暴力冲突,也显示出中共高层对中国地方省市的管控,已经处于有心无力的状态。这种“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状态,显示出中共内部的分化和整体的虚弱。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