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钟南山竟隔空挑战李克强 谁在给钟南山撑腰?

疫情冲击下,中共政权正失去稳定性。中南海内乱、内斗信号频传,最近围绕无感染者是否一大威胁,兼任中共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顶着中国工程院院士头衔的钟与各官媒开始顶牛。

中共肺炎疫情冲击下,中共政权正失去稳定性。中南海内乱、内斗信号频传,最近围绕无症状感染者是否一大威胁,兼任中共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顶着中国工程院院士头衔的与各官媒开始顶牛。

喉舌央视前日(3月29日)在官方微博报道说,钟南山就中国国内的“无症状感染者”做出回应称,虽然目前对这一人群了解有限,“既没有具体数字,也未有详尽研究”,但可以通过推断得出一个结论:中国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钟南山这段话被视为对李克强的隔空反驳。

中共高层清楚,中共政权只能依靠经济增长来获取合法性。因此在疫情几乎令中国经济崩溃的背景下,选择置威胁于不顾,改为力推复工复产,各地则营造疫情趋缓、新增确诊清零的氛围来配合中央。

在这种情况下,李克强上周四(3月26日)在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要高度重视防治无症状感染者”,就被认为另有深意,或者是公然与习近平唱反调;或者是提前卸锅,避免日后背责;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钟南山自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之初,就亦步亦趋跟随习近平,配合当局进行各种宣传、放风。

在疫情危害全球、包括川普总统在内的高层开始公开批评北京隐瞒疫情之后,中国国内出现了就疫情问责中共及习近平的苗头,“红二代”任志强一篇发在朋友圈的讨习檄文也被有意转发出来。就在这期间,中共官媒开始渲染钟南山率队“支援美国抗疫”的夸张消息,被指是钟配合当局,把习近平塑造为全球抗疫领导者形象的新一波宣传攻势。

如今钟南山跳出来告诉中国人:李克强提出的“要高度重视防治无症状感染者”毫无意义,被认为又一次帮助习近平愚民以稳固中共政权之举。

钟南山做出的推断是:无症状感染者对密切接触者的传染率很高,但是中国近期新确诊病例数不断下降,因此可以得出结论:中国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这其中有一个巨大的逻辑漏洞被钟南山院士,那就是瞒报漏报、确诊数据造假。

而且,就在钟南山宣称“因为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染病,所以可以判断无大量无症状感染者”之后,国内多家官媒出现异动,开始报导无症状感染者病例。

第一财经直接在新闻标题中喊话《广东甘肃再现多例本地病例,对无症状感染者不容忽视》,财新网更发布“特别报道”,题目就是《防守无症状感染》。

这引发观察人士的警惕。有观点指,官媒这是加入中共内斗战团,参战了。也有人警告,官媒这种异常转向与多地重新关闭娱乐场所是同步的,估计中国疫情已再度爆发。

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