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被迫宣讲党思想、宗教标志强换习语录 三自教堂沦政府机构

为加速中国化,政府强逼三自讲对信徒洗脑,将敬拜场所变成了宣传机构。

「不听话」就被取消讲道资格

2019年11月初,湖北省监利县三自主席在一次宗教会议中称,当地已经有12名讲道人因不按宗教局的要求讲道被定为「违规讲道」「讲道偏题」而被取缔讲道资格。

当地一名讲道人解释说,按宗教局的要求,三自的神职人员必须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这是中共2018年开展的宗教「化」的「四进」中的两项内容。

从那以来,全国各地的教职人员都遭到强制洗脑培训。2019年11月中旬,河南郸城县宗教局给当地200多名讲道人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内容是将中国传统「融入」讲道中。

一名负责培训的官员称,现在共产党对任何宗教都是高度防范,如果信教的人越来越多就会危及中共的政权,政府就必须想方设法让所有信众接受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以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郸城县三自教堂传统文化培训现场
郸城县三自教堂传统文化培训现场

三门峡市一所三自教堂准备在11月10日为教职人员进行一次培训。当地宗教局得知後,便安排讲师给教职人员培训中国传统文化。

当地一位讲道人无奈地说:「现在各个教堂都得按政府要求讲道,教堂里都装有监控,每次讲道说些什麽宗教局都能监控到。若不按政府的要求讲,就会被制裁!」

这名讲道人还告诉《》,灵宝市(县级市)一名三自讲道人曾在教堂讲圣经启示录时被宗教局通过摄像头监视到,随後她被禁止讲圣经,而是必须讲爱国,讲传统文化。尽管这名讲道人认为信神跟传统文化连不到一块儿,但她担心不讲教堂就得关门,只好被迫参加政府组织的培训。

为了避免迫害,讨政府欢心,三自教堂里催生出了许多荒唐的讲道。2019年9月,吉林省长春一名三自牧师在讲道中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神的旨意」。

「政府现在就是给人洗脑,侵蚀我们的教义,目的就是消灭基督教。」长春市一名老年信徒说。

基督教标志被强行拆除

为加快消灭基督教进程,中共政府持续将敬拜场所和信徒家中的宗教标志替换成中共标语和

吉林省长春一三自教堂的信徒告诉《寒冬》,2018年10月政府在该教堂设立「文化书屋」,书屋内放满了宣传习近平、毛泽东思想的宣传资料,而宗教画像、十字架却全部被清除。

长春市一三自教堂文化书屋
长春市一三自教堂文化书屋

2019年9月,陕西省洛南县永丰教堂外墙「全能上帝万有真源」标志被清除,更改为「热爱祖国」字样;11月,该教堂内墙又被迫贴上了新《宗教事务条例》,该教堂基督徒看到教堂被整改,非常气愤,有信徒感叹说:「这还哪是教堂,看起来就是政府机构。」

2018年12月,渭南市合阳县同堤村三自教堂十字架、耶稣画像及圣经标语被拆除。

永丰教堂被整改後
永丰教堂被整改後
同堤村三自教堂圣经章节标语被拆除
同堤村三自教堂圣经章节标语被拆除

2019年10月,浙江省诸暨市一所安息日会的教堂被当地宗教局强制挂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语以及摆放人民日报(中共中央官方报纸)和其他有关习近平语录的资料,政府人员称这是「和谐教会」。

浙江省安息日会摆放党的宣传材料
浙江省安息日会摆放党的宣传材料

寒冬 周晓路

来源:《寒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