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连小孩都有复发的”!方舱出院转康复站 护工爆内情

方舱医院转至康复隔离,站内爆复发内情。(受访者提供)

武汉方舱医院关闭后,中共当局宣称从方舱医院出来的病人已治愈,确诊者骤降,推动解封复工。但据各方消息,患者出院后复发的不断增加。

在武汉康复驿站担任护工的王先生27日向大纪元证实,他工作的点就有许多复发的,“目前我们这有6个复阳的,封在11楼。”

他表示,“这边康复医院是2月15号启动的,都是之前从方舱医院出来的。方舱是属于轻症患者,都是检查出阴性之后,就说明他已经康复了,康复了之后就送我们康复驿站进行一个医学观察,因为他也有复阳的情况。”

“一开始复阳,就立马送到医院。目前是看他本人的生理状态,有些复阳了,但是那个人也不发烧,就暂时安置在单独的一个楼层,11层楼,然后把8、9、10层楼全部给控制。”

他指出他服务的康复驿站就有不少人复发,“前期有5、6个人,现在据我所知有8个人左右,一共有十几个人连(都有)复发的。”

他也坦承护工身心压力大,“第一,风险肯定有,因为我们这边也有很多复阳的;第二个,每天确确实实是很累,身体上累,心里也累,每天衣服汗湿了四、五次,真的,特别辛苦!”虽然父母也反对,但他表示,在这里至少能解决吃住问题,“至少有一个收入。”

还有许多未康复者

王先生表示,他服务的康复驿站是属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只要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户籍的人员,他康复之后,才能在我们这里隔离,就相当于每个区管每个区康复的人,我们这个区,据我所知还有一二百人还没有康复吧,就是没治好的。”

“至今(进来)走了有五六百人了,目前还有100多人。每天都在进,每天大概进十几个人。康复的得在这待14天才能回家。”

他表示,他这个康复驿站,是东风(东风汽车集团)以前的一个宿舍改造的。“比方舱医院好一点吧,毕竟这里是一人一间房。”

“目前有37个护工,之前最高峰有46个。共有两栋楼,3号楼最高峰住满的情况下有300多人,1号楼住满的话有170多个人。最高峰一共有470多个病人。37个人要照顾这400多个人。”

他提到,上班是两班制,每个班要上24个小时,然后休息24个小时。“从早上6点半开始上班,一直上到晚上的11点多钟下班,然后留两个人值夜班。每班18个人。”

“最主要的职责就是把一天的4餐饭送到看护患者的手里。其次就是做清洁,比如说康复的病人走了,把他房间的所有东西清到专用的垃圾袋里去。除此之外,其它杂七杂八的事,都是我们在做。”至于政府的工作人员,“他们肯定是没有体力活的,他们主要是后勤啊,统筹啊,指挥啊。”

他表示去隔离点送餐的时候,大家都全副武装,“特别热!衣服、口罩全身都湿透的,而且为了安全,规定上去一趟回来,必须要洗个澡。第一怕你;第二怕你残留一些。特别麻烦。”

康复医站也有护士和医生,“14天观察期满了,医生护士会进行两次核酸检测,还做一次CT。”他说,护士都来自当地一些社区医院,就是轮换的,“保安啊,护工啊,这里的开发区的一些下层干部啊,都住在这里,不让出去的。”

复发者已有10多位还要防范隔离者自杀

据王先生所知,院内至今已有十几个人复发,“小孩复发的才十几岁吧。目前有6个复阳的,封在11楼。”王先生表示,他曾经去11层楼送餐,尽管防护措施做得非常严密,手套带两层,口罩戴三层,但仍然心里发慌,“打怵,这个说的实话,还是有点慌。”

至于一般在隔离点的患者,护工也要理解他们的心理压力,“毕竟他在这么封闭的环境里隔离这么多天,情绪上有点波动也是很正常的,有些脾气特别古怪,我们也挺理解。”

他提到,还有些患者因家属去世,有厌世倾向,“印象特别深的,一个70多岁老人,之前我每天给他送餐,他每次都非常客气,都说辛苦了,有一天,医生让我送安眠药给这个老人家吃,还说必须看着他当着面吃。”

后来他问医生,才知道这个老人家的老伴因为染疫去世了,每天都睡不着,“每天都以泪洗面,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因为怕他把安眠药都积攒起来自杀,所以要他当面吃。”他表示,“还有个50多岁,男的,亲人去逝,想跳楼,一个星期前的事。

工作负荷大但解决了吃住问题

王先生表示,武汉十几天前开始小部分的复工,他是透过腾飞劳务公司中介找到这个护工工作,“80%的人基本上都是通过劳务公司。因为劳务公司可以有这个资源,可以迅速给你搞到好多人。”

“3月1号当时签的合同是900块钱一天,然后到了3月17号的时候工资就变动了,降成了600块钱一天。”他说,第一批25号来的,干了很久工资都没发,后来有人打电话咨询,公司才把这批护工的工资给结了。

“我听说,这个钱是政府给劳务公司的,政府还在做程序,所以这个钱还没有。听说还是劳务公司先垫付的一部分钱。”他表示,从1号工作到现在,只给了他4000元。“一开始这个钱我也挺担心的。”但想到,来这里有吃有住,比起武汉很多人,至少还有一个收入。

目前进来住的人已逐渐减少,王先生估计康复驿站会开到4月底,可能过不了几天会裁人。他表示还想做到最后,“但人家不一定会要我。人家都干的特别好,也没偷懒的人。”因为现在想求工作的人太多了

来源:记者顾晓华、方净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