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禁藏佛教传播拆观音像、转经筒 官员:宗教是跟共产党抢阵地

打压佛寺,并要求禁止藏传佛教仪式以及消除一切与之有关的标志物。

2019年11月22日,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汉传佛寺院教云空寺一尊17米高的三面像被拆成废墟。一名人员向《寒冬》透露,政府拆除造像是因为该观音像是按照藏传佛教仪式开光。

三面观音像被拆前後
三面观音像被拆前後

当地一名透露,偏关县政府人员和当地10月28日就在云空寺外围拉起了警戒线,安排警员把守附近路口,禁止人员入内,政府人员命人用电钻把观音像的脚部凿碎。

当地信众赶往寺庙拦阻却被警察阻止,一位六旬老人被警察推倒在地後昏厥,却没有被及时送进医院。因有群众躺在观音像前阻止强拆,民怨太大,拆像行动暂时搁置。

数天後,当地统战部再次来到该寺,一名官员向信众称,必须拆除该观音像,因为中央怕藏传佛教「渗透并分裂中国」 ,严禁藏传佛教在全国传播,习近平推行中国化想要控制所有的宗教信徒,不拆造像就是对党不忠诚,必要追究刑事责任。

该官员还说,共产主义是一种信仰,宗教也是一种信仰,宗教壮大就是跟共产党抢占阵地,共产党决不允许宗教的存在。

被威胁的佛教徒无奈感叹:「拦阻就会被定为反革命,还得坐牢!真是无处诉冤。」

在过去的十年中,藏传佛教在中国大陆的城市居民间得到迅速发展,因此遭到中共不断加剧的。河北省某地政府於2019年3月下发的文件要求对藏传佛教传播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调查,包括僧侣讲座、收徒传戒等宗教活动情况,还有汉传佛教场所改为藏传佛教场所,或举办藏传佛教活动,修建藏传佛教建筑、塑像、装饰等情况。

2019年5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发通知,要求清除安福寺西藏佛教文化元素。

汉传佛教寺庙内的藏传佛教元素——转经筒也遭强拆封盖。2019年11月,山西省怀仁市清凉寺13个西藏密宗转经筒被当局勒令三天内拆除。无奈,该寺僧人被迫雇人拆除。据当地一名佛教徒透露,这些转经筒是当地信众集资4万元(人民币。约5700美元)购买的。

2019年11月,山西省怀仁市清凉寺转经筒被拆
2019年11月,山西省怀仁市清凉寺转经筒被拆

2018年底,福州市双龙寺的转经筒被当地统战部和宗教局以「涉藏」为由要求封掉。七个转经筒被带有贴图的木板封得严严实实。

双龙寺转经筒被封盖
双龙寺转经筒被封盖

「4年前引进的这些转经筒是为了给信众祈福。」当地一佛教徒说,「但政府人员说因着打击藏传佛教运动,不封就给你拆掉!」当局还清查该寺住持和西藏是否有联系。

「转经筒是藏传佛教的传统,人一转动它就会想起西藏,想起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达赖喇嘛被政府定为『藏独分子』、『利用宗教分裂国家』,人如果都跟着他信教,共产党不就失控了吗?」这名佛教徒接着说,「这是中共害怕的东西,就凭这个中共就说你政治不过关,证(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就别想批下来,没有证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给你取缔!」

寒冬记者 张峰

来源:《寒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