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挺方方撑反送中 湖北大学教授梁艳萍被停职

因发文挺武汉女作家被举报,湖学女教授梁艳萍遭到校方调查后,6月20日,梁艳萍被开除党籍并及被校方停止教学工作。

6月20日,湖北大学的通报称,梁艳萍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多次发布、转发“涉日”“涉港”等言论。经决定给予梁艳萍开除中共党籍、记过处分,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教学工作。

对于梁艳萍被处分,方方下午在微博怒批:“今天(20日),湖北大学给中国的大学丢脸了,也给湖北丢脸了。”

她说,“极左团队和网络流氓们,你们绑架了湖北官方,绑架了湖北大学,绑架了宣传部门,绑架了出版部门……我要看看,同时也请大家看看:你们会不会绑架所有大学,你们会不会绑架所有部门,你们会不会绑架整个,你们会不会绑架以亿而计的中国人。”

她表示,自己想对梁艳萍教授说:文革中冤案多的是,后来全平反了。你且忍一忍,迟早会有平反的一天。“但是,请你一定记下那个强行要处理你的官员的姓名。以后你的文章里以及我们的文章里,不能少了这个人。让历史记住你的同时,也记住他。”

她再一次大声说:“极左就是祸国殃民式的存在!中国如果任由极左团伙这样嚣张横行,如果任由他们集结团队以低劣手段,恶意打击和构陷个人……中国没有未来。”

今年4月,梁艳萍因发文力挺方方的武汉封城日记,还曾谈论运动及六四事件的相关话题,遭到粉红五毛举报,之后遭到校方调查。

4月26日晚,湖北大学官方微博发消息称,针对网友反映该校文学院教师梁艳萍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发布有关“不当言论”一事,已经成立了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

梁艳萍实名认证微博账号为“漫游者粒子”,此前经常在微博发表言论,有逾4万粉丝,目前她的微博帖文已消失不见。她的微信名则是“粒子”。

网路截图显示,她被检举曾在2019年11月8日发文悼念在香港“反送中”冲突坠楼身亡的香港科大学生周梓乐,祝他“一路好走”,为香港反送中运动表态。

同年10月2日,梁艳萍在举行十一阅兵后发表短诗,内容提到“那一日巷空城空,天也空坦克开进广场,凛凛威风”、“那一日曾经的小渔村学生孩子实弹入胸”、“水炮车开上行道喷出天蓝的颜色”,被指影射89年“六四事件”,以及香港警察在去年10月1日于荃湾实弹枪伤年轻者。

除了梁艳萍外,海南大学退休教师王小妮、湖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刘川鄂、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谭邦和、南昌静娅等人也因支持方方而遭到中共五毛举报。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