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

占据未来空中优势 美军研发第六代舰载战机(图)

海军已经开始展开舰载的研发工作。图为第5代F-35C。

目前,第五代F-35刚开始陆续投入到、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服役,已经开始展开第六代舰载战斗机的研发工作。

“国家利益”网站6月27日报导,美国海军正在分析机体、瞄准系统、支持人工智能的传感器、新武器和发动机技术,以设计新型第六代舰载战斗机,该款战机将与F-35战斗机一起飞行,最终取代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

海军这项计划被称为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项目,目前已超越纯粹概念阶段,开始探索原型系统和机身设计,以备在2030年及以后推出新一代战斗机。

海军官员表示,当前考虑的几个领域包括“改进的航空器设计,先进的发动机,推进系统,武器,任务系统和电子战等”。

海军研究生院购置研究计划(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 Acquisition Research Program)在2016年发表一篇论文,已提出一些显示有重大远景的系统。该论文提到具有更强空战能力的F-35改进机型,新型B-21隐形机,把C-130运输机改造成发射无人机的“母舰”,以及升级武器智能化程度等,这些都是为了优化当前的技术。

这些系统包括类似于B-52的武器库飞机,无人战斗机,具有人工智能功能的传感器,以及空前射程的新型武器。

所有相关技术都需要考虑到人工智能的更新迭代,软件升级以及其它改进等。

海军正在进行的研发工作也在权衡选择利用现有技术优势,还是花费更多时间,研制一套飞跃性的改进系统。

USNI2月一份报告称,海军2021年预算试图削减F/A-18的生产,以便为NGAD计划腾出资金。超级大黄蜂战机的削减可能会将多达40亿资金,重新分配到第六代战机推出的战斗平台上。

来源:大纪元记者许家琳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