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

最新:四川大暴雨亲历者谈惊魂一幕(图)

6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冕宁县遭遇特袭击,致至少3人死亡、12人失联。图为当地农民撤离的景象。(视频截图)

四川冕宁县遭遇特大,致至少3人死亡、12人失联。旅客王女士当时正好到冕宁县游玩,遭遇了惊魂一幕:一名被冲到他们外面,险些被冲走。很多游客为了躲避,爬上房顶、车顶。

26日,来自四川绵阳的王女士一行4人到冕宁县游玩。她对大纪元记者说,她与朋友是26日晚入住这家灵山温泉旅馆,大概晚上8点半开始下暴雨。当时他们没有太在意,就在房间里玩,等到大概11点的时候他们的房间开始进水。

这时,他们还是没太在意,找到客房服务帮忙擦一下地板,当时对方态度还挺好。当他们玩到大概凌晨1点多的时候,突然发现整个房间地板全部翘起来了。这时他们才反应过来是山洪爆发了,于是又给前台打电话,得到的答复是:“放心,我们这已经打119了,我们的房子地基很稳,跟汽车的结构原理是一样的”。

他们当时就看这个洪水的涨势,涨得最高的时候,门口有70、80公分,到低的时候大概有30、40公分。

大概是2、3点的时候,他们听到房间外有求救的声音,打开窗户后,合力把一位爷爷救进来。

王女士介绍,他们住的这个,外形像集装箱,两面是玻璃。这位爷爷一家住第一个房间,王女士的房间则是在中间。

第一个房间的玻璃被冲坏后,“这个爷爷被水流冲到我们房间的位置,他刚好会游泳,抓住我们房间的空调的栏杆,在那里站了一个小时。后来感觉我们房间有人就开始求救。”

王女士几个人合力把老大爷从窗子里抬进来后,发现他浑身都是伤痕,特别是腿上,基本上是血流不止,他们就简单的用毛巾把替他包扎了一下。

很多房子冲得发生位移

王女士说,当时洪水特别大,高达1.5、1.6米那么高。这家旅店大约20、30个房子都发生了位移,他们住的房子发生的位移最大。

“洪水是正门冲过来的,直接冲到我们的门,门是完全堵死的,打不开。我们后面那个窗子可以出去,但是出去之后外面就是非常湍急的洪水,所以我们也不敢走后面这个窗户,只能耐心地等待消防人员来救。”

王女士说,他们一点多的时候给酒店老板打电话,老板强调,已经打了119了,但等了很久也没有看到119来救援。他们又打给119,对方说已经开了挖掘机过来。当他们见到消防队时,已等了大概两到三个小时。大概是快6点的时候他们才被救出来。

“命悬一线的感觉”

王女士表示,有一对基本上已经被到他们的脖子以下,于是从后门窗户的地方爬到房顶上。还有一些游客从后窗翻到他们车子顶上,还有一些直接站在栅栏上面。

王女士说:“这次经历跟512地震差不多,都是命悬一线间的感觉。”

当时,这家旅店53人被救。大概第二天早上10点多,洪水才退了。

“旅店工作人员撤退却不通知游客”

王女士抱怨道,洪水来临的时候,到晚上11点多,旅店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撤离了,包括前台和餐厅的加在一起好像就剩下3到4个人左右,但他们撤离时并没有提醒旅客撤离。

她说,暴雨刚开始是黄色预警,后面变成红色预警,实际上,旅店有多次提醒旅客撤离的机会,但他们没做,导致游客损失了很多财物,比如包包、贵重首饰及衣服等。

同时,游客基本都是自驾游来的,靠下游一点的车被冲跑了,没有被冲走的也都进水了,陷进淤泥里。

王女士的车比较幸运,没有被冲跑,但陷在淤泥里,发动机基本被泡坏了。

游客提三大诉求旅游公司推脱

王女士指,他们住的灵山温泉,是四川能投集团旗下的一个分公司,全名叫四川省攀西灵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事故后,他们53名游客一起维权,总共向公司提出三方面诉求:一是,他们在酒店里丢失的东西;二是,他们的车子基本上已经被淹了,发动机基本都泡过水了;三是,精神方面的补偿。

但公司基本上没有答应游客的三个诉求。最后,游客达成共识,就是必须解决车子的问题,但公司不给他们任何答复。

王女士抱怨,四川能投集团灵山温泉投资建了旅游基地,事先为什么没有对这里的自然状况进行勘测,比如这里的水利、交通设施等,为什么没有进一步地去勘测,导致发生这样灾难性的场景。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