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端午北京多区强拆 未成年人被骗做“黑保安”(图/2视频)

2020年6月,昌平区现场,村民自发组织敢死队,保卫自己的家园。(受访者提供)

当天,北京顺义区乔十光漆画和北京平谷区的“山水放歌小区”都被暴力强拆。随后爆出,很多未成年人被雇用的拆迁公司骗签假合同,参与暴力强拆,但这些年轻人的工资和身份证都被扣押,致使下无法回家。

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如今变“违法违建”

尽管疫情肆虐,北京多个区的强拆依然没有停止。端午节当日,平谷区的“山水放歌小区”遭暴力强拆。

山水放歌社区的居民王礼(化名)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端午节当天,北京平谷区政府人员、警察、雇用的70多人的强拆队伍,还有区的救护车以及当地一伙黑社会人员,强行进入社区进行暴力强拆。

王礼表示,在抗议强拆过程中,一位业主被警察打伤,头发被撕掉,警察又将其推倒,从其身上踏过。另有一名业主当场昏厥;警察拘捕了3位业主,其中包括一位70多岁的老者。

端午北京多区强拆 未成年人被骗做“黑保安”(图/2视频)

据悉,北京平谷区“山水放歌小区”是2008年—2009年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营地房产项目,曾经因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而被官媒特别报导过。

王礼表示,200余户购买该小区房产的业主大多数是卖掉城里的房子来这里养老的老年人员,十几年的耕耘,小区由荒山野地变为风景怡人的世外桃源,如今却逃不出强拆的黑手。

北京的深受强拆之害的著名作家闻溪表示,“北京外部严密封锁,内部则变成了老百姓的屠宰场,这绝不正常。”

顺义区美术馆遭强拆未成年人被骗做“

同一天被强拆还有顺义区乔十光漆画美术馆。十几年前,也是当地政府游说投资者投资建美术馆,但如今美术馆一夜变为废墟。

被强拆的美术馆的主人表示,当年延寿镇政府8人大轿抬着投资人来下庄穷山沟,劝说其利用当地漆树林建设漆画美术馆。如今,投资人为搞活当地农村经济做出了贡献。当地政府又为了所谓“政绩”要强拆他们辛苦建起的美术馆。

被强拆的美术馆一方还曝光了一段视频,其中一位参与强拆的未成年男子李伟(化名)表示,他们被政府使用的拆迁公司欺骗,原本是说雇用他们“当保安”,骗他们说只是到大山里面巡逻,实则是要他们去强拆别人的私人房屋。

端午北京多区强拆 未成年人被骗做“黑保安”(图/2视频)

不仅如此,强拆公司还扣押了这些未成年保安的身份证,拖欠和侵吞他们的工资。李伟说,政府拨给强拆公司保安人员每人每天300元,一个月9000元,但未成年保安每月仅可以拿到3000元,被拆迁公司从中每人每月侵吞了6000元,并且至今他们也没有拿到一分钱。

李伟在视频中说,总共有30个未成年人被骗当“保安”,却没拿到工资,再加上没有身份证,致使他们被迫滞留在北京。

来源:大纪元记者王晶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