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中印边境冲突后 中共四大异常举动引关注(图)

中印边境爆发冲突,据报双方都有数十人伤亡。在为阵亡士兵举行隆重国葬时,连伤亡人数都没有公布。而且中共官媒一改此前的“战狼”做派,释放印方军人,并试图以文宣对内降温。

同时,由中共主导亚投行还向印度发放75亿美元的高额贷款。中共的种种异常举动,引外界关注。

亚投行突给印度发放贷款

6月15日晚,中印两军在印方控制的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地区爆发武力冲突,致印度军方20人死亡、76人受伤。

仅仅两天后,即6月17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下称亚投行),批准了印度申请的7.5亿美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贷款,用以印度抗击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疫情。

亚投行在中共国家主席的提倡下于2015年6月成立,总部在北京,当时有50多个国家加入,受中共操控。

这是印度因疫情向亚投行申请的第二笔贷款。

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中印边境冲突升级,印方朝野群情激愤之际,由中共主导的亚投行随即批给印度7.5亿美元贷款,有变相赔款的嫌疑。

官媒对内语调异常

同时,中共官媒对这次冲突也异常低调。

上海官媒上观新闻6月18日刊发《印度人,请冷静!》的文章,详细列举了印度电信、铁路部门、全印贸易商联合会都要求抵制中国产品,而且印度人还在社交媒体上广传抵制中国货的视频,推特上也呼吁卸载中国制造的APP。

17日,先后有两批人前往中共驻印大使馆举行示威活动,现场还有人烧了中国品牌的手机。

印度知名板球运动员哈巴詹·辛格也呼吁“抵制所有中国商品”。

报导呼吁,印度要冷静。同时报导把印度官方强硬口径归结为印度执政党在吸引选民,“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从选举开始就一直宣扬民族主义来吸引选民,所以做出一些强硬姿态是他们的一贯立场,不足为奇。”

“而且这次事件让莫迪政府在国内承担了来自民间舆论和反对党的巨大压力,话说的太软,莫迪政府无法向国内交差。”报导称。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官媒以前都是高调煽动民族主义,之前中共是如何煽动民众反美的,仍历历在目。而这次针对印度却较为低调,在中人存在死伤后,仍摆出一副“理解印度”的姿态,此举相对罕见。

共“释放10名印度军人”

中共在这次事件后的反常动作,还体现在低调释放10名被俘虏的印方军人。

印度多家媒体报导,10名被中共军方俘虏的士兵已于6月18日傍晚返回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的印度一侧。

新德里电视台(NDTV)说,当这些军人被扣留时,该媒体选择推迟发布这一消息,以确保中印双方谈判没有任何风险。

6月19日,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召开的例行会上,赵立坚回应记者提出的有关中共释放被俘获的印度士兵的问题时称,“据我所知,目前中方没有扣押任何印方人员。”

李林一说,赵立坚的回应,等于变相承认已经释放了10名被俘的印度士兵。即现在中共没有扣押印方士兵。不然,赵立坚大可否认。

中共至今不公布此次印中冲突中伤亡人数

在此次事件中,另一个特别现象是,中共至今没有公布此次印中冲突中自己方面的伤亡人数。

6月18日,印度为20名阵亡军人举行隆重国葬,无数国人哭悼。难以让人理解的是,中共至今对冲突中伤亡的人员数目讳莫如深。

据印媒报导,中方约有40多名军人在搏斗中被打死或者严重受伤。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6月19日援引一名印度高级的话指,印方的信息表明,中方直接参与这次冲突的第14巡逻点附近部队的正、副指挥官,全部丧命。

而中共至今没有回应己方伤亡人数,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微博承认中方也有人员伤亡。

中印边境冲突之际印巴又交火

就在中印冲突的第二天,印巴也爆发冲突。

印度军方17日指控,巴基斯坦16日二度违反停火协议,以迫击炮等武器无故朝克什米尔登格达尔(Tangdhar)及瑙金(Naugam)地区的印军开火,印军立刻对巴基斯坦展开还击,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

分析:中共不愿印度全面倒向美俄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苹果日报》表示,中共这次不用“战狼”方式应对领土争议,原因是印度背后有俄罗斯提供的武器,外交上美国撑腰,若强硬应对,有机会导致印美俄联手,外交上造成绝对不利。

对于中共不公开死伤人数,刘锐绍表示,若外媒报导的死伤人数属实,中共避免刺激国内的民族主义,“不少人怀疑解放军能不能打仗,如果公开战绩,将带来更大负面形响”。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