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民主党反智 川普用常识治国

独立战争时期,托马斯·潘恩出版了一本小册子,叫做《常识》,这本书劝说人们不要再生活在英王的统治下,要拿起武器,促成北美大陆的独立。这本书虽然小,但是它的作用却是巨大的,成千上万的北美人民在这本书的鼓舞下,参军作战。

然而今天,在左派党进行的一系列反智操作下,美国社会在许多方面正发生着变化,美国社会需要重新拾起常识。在参选总统的时候,就说他本来可以好好地当一个亿万富翁,没人管他,也不用天天被骂。但是他看到美国社会在和民主党的统治下,失控了,所以他必须得站出来,用他的话说,就是要使美国再次伟大。

我在以前写过一篇文章,是尼克松写给川普的一封信,那是80年代末,当时尼克松劝说川普竞选总统,并表示他相信川普一定会赢。

在川普上任的第一年里(从2017年1月20日至2018年1月20日),他就发出了17条总统行政令,以及96项内阁决议,以废除、取代、或部分废除、部分取代奥巴马时期的政策。

那么奥巴马有哪些政策,让川普觉得不可思议呢?或者说是让共和党觉得不可思议呢?

我从政治正确、外交政策以及国内民生这三个问题上,选取三个最具代表性的奥巴马的政策。

在政治正确上

在奥巴马所有的政策中,最反智的一项政策就是厕所问题,没错,就是奥巴马的厕所政策,奥巴马用总统行政令的方式下令,允许那些在心理上认为自己是女人的男人使用女厕所,他称这是要保护跨性别者的权利。也就是说,从理论上,任何一个男的,只要自己声称自己在心理上,是一个女人,他就可以去上女厕所。如果不让他上女厕所,那么就是歧视。奥巴马的这个行政令,使得民主党欢欣鼓舞。

在外交上

与伊朗签署伊核协议,解冻伊朗政权在海外的550亿美元的资金(美国财政部数据为550亿美元,川普自己在讲话中声称是1500亿美元),允许伊朗发展民用核力量。然后,签署伊核协议后的伊朗,获得了更多的资金,在中东战略上开始咄咄逼人。通过伊拉克的什叶派政党和民兵组织,影响伊拉克政坛,在叙利亚进行代理人战争,不仅如此,还把伊斯兰革命卫队部署到了叙利亚,试图打造一个什叶派之弧。频频对以色列和沙特等国发出战争威胁,用胡赛武装来牵制沙特。站在美国的角度上,奥巴马的伊核协议为伊朗这个敌对国家提供了大量进行反美反以活动的资金,同时,并没有遏制住伊朗试图获取核武器的念头。

在国内民生问题上

而奥巴马最引以为豪的政策就是他的医保政策,这个政策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灾难。本来,美国的医保主要是由私人公司覆盖的,私人保险公司与有商业上的合作关系,这个机制运行了很多年,总体上良好。美国的医保费用看起来非常高,可能你看个要花上2000美元,但实际上,这2000美元里面,患者自付的,不会超过20美元。那么剩下的1980美元是由保险公司来支付吗?保险公司也不傻,感冒怎么可能会花上2000美元呢,他们只会支付200美元,然后这笔账就一笔勾销了,这是美国商业保险公司和医院之间的潜移默化的传统做法。

奥巴马医改将所有人都纳入到医保中,尤其是那些身体健康却不参加医保的年轻人,奥巴马的如意算盘是,年轻人本来就很少生病,强制让他们都来参加医保,这样可以拉低平均医保的费用。美国本来有一项针对低收入群体的医保计划,叫做Medicaid,奥巴马医疗施行后,Medicaid也被大范围地纳入到奥巴马医疗计划中,同时,许多州还放宽了参加Medicaid的条件,使得许多人都加入了这个以前只为贫困人士开放的保险计划。这样一来,商业保险公司的客户就少了。而政府的Medicaid保险不像商业保险公司那样善于精打细算,商业保险公司只支付医院账单的10%,但是政府的保险可能会支付15%,或者20%。这就也就逼得商业保险公司大幅提高保险费用,以支付更多比例的医保费用。

到最后,保费已经超过了不参加医保的罚款费用,致使越来越多的人脱保,宁愿交罚款,也不愿意交医保,使得奥巴马医改一地鸡毛。

川普上台后,废除了奥巴马的厕所政策,回归常识,让男人上男厕所,女人上女厕所。退出了伊核协议,回归了与以色列的友好关系,全面制裁伊朗,迫使伊朗进行战略收缩,而又不至于爆发战争。废除了奥巴马医改,允许人们自由选择是否参保,让人们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共和党的务实和民主党的务虚,在这次的黑人之死事件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美国现任副总统彭斯曾经是一名铁杆的民主党人,但是在80年代,他的政治思想急剧转变,变成了一名强硬的共和党人。当时他说:「 里根的保守主义常识改变了我」。

里根

里根是美国自二战以来最伟大的总统,他是川普的偶像。里根的苏联笑话讲得很好,非常富有幽默感。但是在学识上,他的水平却很低,以至于他的政治同盟们说他呆头呆脑。曾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的吉姆·莱特就曾这样评论过里根:「 里根总统执政六年以来,我们大家一口咬定他是个胡涂蛋」。里根的传记作家这样评价里根:头脑极度平庸……在三四次会面之后,我体会到他……是个粗汉……呆若木鸡。当你问到涉及他生平的问题时,就像把一块石头投入井中,却连一点水花声也听不到。 」时任法国总统的密川说:「 透过表面你会发现他其实并不笨,极有见识,有着极良好的意图,凡是超越他智力范围内的事情,他就用直觉去感知」 。

当然,在这里,我并不是要去评论川普笨不笨,我想说的是,川普与里根一样,用常识去理解问题,去治理国家。川普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又是亿万富翁,同时还是真人秀明星。因此,这样的一个人,其在智力和见识上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在学识上,应该也是胜过里根的。

我们以这次的黑人之死事件来举例,来分析一下川普是如何用常识来处理问题的。

黑人的死亡是一个悲剧,无论何人都不应该以那种方式死去,这点没有疑问。事件发生后,川普打电话给弗洛伊德的家人,表示慰问。他说弗洛伊德的死,没有任何借口,看到这种事的发生是一件可怕的事。

当时弗洛伊德的兄弟试图在电话里说出他需要正义,但是川普没有给他多少说话的机会。事件的具体原委并没有查清楚,弗洛伊德到底是不是死于警察肖万的种族歧视也是一个未知数。不能简单地因为两人肤色不一样,就将其归结于种族歧视。

川普

弗洛伊德的兄弟所要的正义究竟是什么样的正义?如果最后的正义不是弗洛伊德的兄弟所期望的正义呢?如果弗洛伊德的兄弟完整地说出了他想说的话,那么川普应该做何响应呢?美国的司法是独立的,他正面做出回应,可能一不小心就涉嫌干涉司法,那民主党要骂他;他不正面做出回应,那就是冷漠,民主党也要骂他。

民主党人指责川普没有当面会见弗洛伊德的家人表示慰问,没有去参加弗洛伊德的葬礼,没有下跪为弗洛伊德祈祷。

那么弗洛伊德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值得民主党这么看重?弗洛伊德在这之前至少入狱五次,贩毒、吸毒、抢劫、盗窃、非法入侵,这些事他都干过。这次又因为使用假钞而被捕,被捕的时候还处于麻醉药物的影响之中,涉嫌违法使用致幻类物品。

这样的人,即使他的死亡是一个悲剧,即使他的死亡值得所有人的同情,但是也犯不着像民主党那样兴师动众。一个国家的总统,去参加一个有过重罪前科的人的葬礼,向他下跪,这是要鼓励犯罪吗?而且,这样的行为,恐怕也无法弥补种族裂痕,恐怕还会加大种族裂痕,让一部分人更加有恃无恐。所以,在这件事上,他该做的,就是打个电话,代表联邦政府表示一些慰问,至于别的事情,那就是检察官、陪审团和的事情了。

川普

骚乱发生后,民主党控制下的各大城市,纷纷成了重灾区。在这种情况下,川普呼吁Law & Order(法律和秩序),敦促民主党的州长们尽快部署国民警卫队止暴制乱,敦促各城市的市长们,逮捕嫌犯,谴责暴乱分子的打砸抢是在破坏弗洛伊德的美好记忆。他说,当抢劫开始的时候,就应该对那些抢劫分子开枪。

即使是这样的话,也被民主党人指责为种族主义和煽动暴力,芝加哥的民主党籍的黑人女市长,这位上台后立志于解决犯罪问题的市长(犯罪问题反而愈加严重),对川普破口大骂(F开头的那个词,你敢相信?一个大城市的市长竟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这种三字经来?)。

川普

华盛顿特区的民主党籍黑人女市长,在通往白宫的大道上喷上「 BLACK LIVES MATTER(黑命贵)」这三个巨大的单词。

纽约民主党籍的市长白思豪,他的混血女儿(有一半黑人血统)跑到大街上搞破坏,被纽约警方逮捕,白思豪居然说他支持他女儿,为他女儿的(违法)行为感到自豪。

明尼阿波利斯市议会通过决议要解散当地的警察部门,这个市的市长在弗洛伊德的葬礼上扶棺痛哭。

纽约市表示要削减警察局的预算,还要废除保护警察及其家人隐私的相关法律,还要让纽约的每一个区都有一条主干道叫做BLACK LIVES MATTER。

民主党的西雅图市划分出6个区,让antifa这个被川普称为恐怖组织的团体进行自治,并规定警察不得入内。

民主党籍的休斯敦市长还设立了弗洛伊德日,来纪念弗洛伊德。

佩洛西、舒默、拜登等纷纷下跪为弗洛伊德祈祷。

但是谁给那些在冲突中殉职的警察们下跪呢?别说下跪,民主党连个慰问都没有。民主党的这些行为,是在激化种族矛盾和警民矛盾,制造黑人对川普的仇,将他们的无能甩锅给警察部门,将黑人的问题变成其他族裔的问题。

当暴乱发生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应该想办法控制住,重建秩序和法律,而不是放任不管,这是常识;不要与暴徒进行谈判和妥协,就正如美国不与恐怖分子进行谈判一样(这是为了保护大多数人,奥巴马打破了这个规则),这是常识;暴乱发生后,要支持警察制止暴乱,而不是在背后捅刀子,这是常识;事情未查清楚之前,不要胡乱表态,尤其是要涉及到政治时,这是常识;抢劫开始的时候,要拿起武器保护自己的财产和生命,这是常识;分清楚和平示威和骚乱活动,不要让骚乱分子绑架和平示威活动,这是常识;警察是执法者,当出现了问题的时候,首先要从政策上和法律上进行检讨,而不是让警察背锅,这是常识;美国的基督徒,应该只对上帝下跪,这是常识。在抗议中,不要神化弗洛伊德,不要将他当成一个圣人,这也是常识。

川普

在促进黑人权益问题上,川普的成绩,比奥巴马更多。在他的治理下,非裔美国人的就业率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就业率是解决种族问题的最重要的一环,黑人对共和党的支持率最高时,达到了创纪录的38 %。川普知道,当黑人的就业率提高后,他们的收入也就提高了,收入的提高使得他们的后代可以去接受更好的教育,如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这也是常识。

反观民主党,就只会在这种难得一遇的骚乱中,搞运动式的花架子,而在实际上,对促进黑人的发展没有任何用处,反而是激化矛盾,形成恶性循环。

来源 : 寰宇大观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