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震慑共军?美航舰方阵快炮射击每分钟4500发画面曝光(图)

18日「尼米兹号」(USS Nimitz CVN-68)在海域进行实弹演训。更在脸书专页上,发布1张上的方阵近迫武器系统,通称「方阵快炮」的开火,大秀军事肌肉,看起来相当震撼。此举不知是否和近来军队动作频频有关。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的「方阵快炮」。(图/翻摄自脸书U.S. Pacific Fleet)

海军拚命建造新型舰艇,有人将其形容为「如同下饺子般的速度」,虽质量不得而知,但其野心不言而喻;而海军近来也大动作「秀肌肉」,公开航舰近防系统实弹演训。

太平洋舰队脸书上的贴文可以看到,尼米兹号上的「方阵快炮」在实施,2名技术人员站在红色警示线外待命;尼米兹号航母使用的近防系统是MK15 Block1B型。在快炮雷达罩左侧,安装有超长波长高解析度红外线热影像系统(HDTI-5-2F),使火炮追踪略海目标时的误差仅有0.1~0.5mrad。

该型号的「方阵快炮」理论射速为每分钟6600发,为了实战运用与节省弹药,使用上虽被调慢,实际最高仍可高达每分钟4500发。由于航舰之间作战,通常使用飞弹、战机互相攻击,接战时间很短、距离又近。因此「方阵快炮」的设计,是在短时间内倾泻出大量弹药,用密集弹幕覆盖雷达计算出的「掠海目标可能路径」,以达到拦截击落的目的。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