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

内幕:习李内部连批示 两会后事故频发(组图)

中共频发,使习近平、李克强对安全生产的指示与批示落空。图为大纪元近日获得了一份《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

6月9日,中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简称安委会)召开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动员部署会,安委会副主任、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之后,至少16个考核巡查组,赴全国各地巡查,中共各地党媒也相继报导,各省、市党政主管,接待了来自中央的考核巡查组。

这次突如其来的考核巡查,发生在5月29日云南水电站“疑似爆炸”后。事发当天,新华社短篇报导,“云南省应急管理厅29日通报,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前一天的5月28日,中共两会刚刚闭幕。

6月9日,安委会召开会议称,派出考核巡查组,目的是“推动各地各部门加快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委员王勇出席还专门提到,“将各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摆在考核巡查首要位置。”

就在考核巡查组相继到达各地期间,6月13日,省温岭发生了油罐车爆炸事故。

温岭油罐车爆炸事故惨烈应急部副部长赶场

6月13日16:40左右,浙江省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辆槽罐车发生爆炸,现场惨烈。截至6月14日,中共官方称,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当地6家陆续收治189人。

官方初步勘查,爆炸车辆为浙CM9535号—浙CM138号槽罐车,运输液化气从宁波到温州瑞安,从高速公路出来走104国道时,在匝道发生爆炸。炸飞的槽罐车砸塌路侧的一间厂房并发生了二次爆炸。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爆炸瞬间发出巨响和震动,火光冲天,宛如战场。疑似爆炸槽罐的罐体,落入居民家中。有目击者说,爆炸瞬间听到轰的一声,玻璃都被炸碎了,他的头部也被玻璃碎片弄伤。当局表示,爆炸事故造成周边两百多间民房受损,爆炸后现场黑烟滚滚,草皮被烧焦。

《苹果日报》报导,当时半空升起淡黄色蘑菇云,强大的爆炸威力令周边数十车辆起火,民居及厂房倒塌,有附近汽车的行车纪录仪拍下爆炸瞬间,见一辆私家车被炸飞,部分车体越过数条行车线至旁边四层高民房屋顶。

值得一提的是,6月9日,国务院安委会的巡查组刚刚开始到各地巡查。安委会副主任王勇强调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的话音刚落,6月13日,浙江省温岭市就发生了油罐车爆炸事故。这次事故与5月29日的云南省普洱市水电站疑似爆炸事故,相隔不过十几天。

6月13日晚间官方称,应急部副部长孙华山赶赴现场。值得注意的是,孙华山在6月9日刚刚进驻上海,准备开始对上海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独家:中共国务院安全委员会内部纪要泄漏的信息

大纪元近日获得了一份落款为2020年3月23日的《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下称:《纪要》)。《纪要》显示,3月20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会议,分别传达了习、李的相关指示与批示。《纪要》还显示,安委会主任刘鹤、副主任王勇、赵克志出席,并提及一个有关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大纪元近日获得了一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

今年6月,天津市常务副市长马顺清透露,这个“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批示及部署的行动。行动从今年4月启动,至2022年12月结束。

4月10日,中共又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再次传达习、李要求。5月下旬的“两会”前,中共地方再次下达各类安全生产相关的通知。

但就在这个行动启动一个多月后,5月29日,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6月9日,国务院安委会又派出了16个考核巡查组赴各地巡查。6月13日,浙江省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发生了油罐车爆炸事故。

以上的发生的事故,使习近平、李克强对安全生产的指示与批示落空。

辽宁省安委会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的通知。(大纪元)

辽宁省大连市安委会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的通知。(大纪元)

(大纪元)

云南普洱水电站“疑似”爆炸事故细节被曝光

5月29日19:18,云南省委宣传部官微“云南发布”发布消息称:“墨江县泗南江水电站是在5月29日上午对大坝通风洞(电站泄洪道前端)开展清淤作业过程中,发生疑似爆炸事故。”事故致6人死亡,5人受伤。

对于该起“疑似”爆炸事故,中国经营报《等深线》近日报导了部分细节,周边居民、检测人员等均称,这是一场声响惊人、痕迹明显的爆炸,且认为其爆炸量非常大。

检测人员说,通风洞实则是一个深260米、内呈“U”形的通道。其出口外重近2吨的钢筋混凝土板飞出四十多米,洞口附近车辆受爆炸冲击波损坏严重。

据称,该水电站现场负责人已在事故中死亡,一位水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死亡。两名电站工作的人士说,此前该通风洞的洞口由钢质盖板封堵,重达1至2吨,本次事故的冲击波将钢质盖板冲到洞口对面35米的山体上,并将树木及草坪铲掉了一大片。洞口外,2辆汽车损坏。一辆五十铃(ISUZU)双排白色小货车,其左侧车门严重扭曲变形。另一辆丰田车的驾驶室车门同样被折损至120度左右。

泗南江水库周边人烟稀少,1公里处玛娘新砦的2户人家描述说,“爆炸的声音非常大,像打雷一样响,我们还以为是地震了”。事发时正在该水库干涸的库底放牛的一位说,“声音太大了,很吓人,比打雷的声音还大。”爆炸声响之后,他向西边的大坝方向望去,大坝的东侧升腾起一股爆炸产生的烟雾及粉尘,呈灰黑色的烟雾高达周边山体的一半,推测烟尘高度为400米至800米左右。

事故的调查仍在进行。对于该大坝的最终安全性,一些现场工作人员认为,目前该水库接近死库容,可能要等到今年10月满库容时检验,才可判断。

近期大陆安全事故频发

6月5日,据《新京报》报导,浙江绍兴袍江工业区一家生产有机硅公司成品库着火,现场火光熊熊并伴有滚滚浓烟。消防和应急管理部门已在现场处置,据查起火物品为硅油、硅树脂(非危化品),所幸现场无人员被困、无人员伤亡。

6月6日,中共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3时左右,淄博济维泽化工有限公司一液氯储罐管道破裂,导致液氯泄漏至少9小时。官方称未有人员伤亡。据网上视频显示,氯气弥漫整个城区,能见度极低。

6月8日,据河南省三门峡市高速交警支队通报,川E43891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装载有32吨汽油)由东向西行驶至连霍高速K820+400时发生侧翻,装载的汽油着火,车上驾驶员、押运员两人死亡。

6月9日,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披露,9日上午9时30分许,华夏幸福武汉长江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履带式塔吊在起吊钢筋笼时发生侧翻,砸中路边两辆车,导致2人受伤。据网上视频显示,一辆黑色小轿车被砸中,一名年轻女子双腿被压,另外还有一名男子受伤。

6月10日,《新京报》称,河南虞城家长告知,该县多个学校百余名学生出现的情况。家长说,疑似学生中午吃了炒面之类的食物所致,而这些饭菜是一个餐饮公司提供的。中共虞城县的工作人员说,此事故涉及杜集、黄冢等多个乡镇的上百学生。据网上视频显示,医院大厅里全是输液的学生,有的学生手捂肚子,表情很痛苦;还有很多学生在排队等待就医。从视频判断,这些学生多是小学生。

6月11日,据《新京报》报导,20时30分许,陕西省渭南市公安局突发火灾。现场火势较大,火苗从楼顶烧到了楼底。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