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星期日

中共发抗疫白皮书 自称公开透明 拒索赔(图)

中共病毒并非透明

中共隐瞒导致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国及民间团体起诉中共,要求赔偿。中共国务院今日(7日)发布抗疫,自称“公开、透明、负责任”,不接受任何“滥诉”和索赔要求。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发布会。

白皮书称,“中国本着依法、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并称“不接受任何’滥诉’和索赔要求。”

但美联社6月2日的报道披露,即便是此次疫情中,一直和中共保持同调的世界组织的官员,私下里也抱怨中共隐瞒疫情信息。

报道说,美联社日前取得了世界卫生组织内部会议文件,显示世卫驻中国代表盖立(Gauden Galea)在一场内部会议中说,中国(中共)政府直到央视公布前十五分钟才把信息提供给世卫。另一位流行病学专家玛丽亚·克尔霍夫(Maria D. Van Kerkhove)则在会上抱怨,”我们现在只得到极少量的信息,根据手中的数据,你根本不足以做出妥当的规划。”

报道还披露,在今年一月第二周的会议上,世卫组织紧急事件主任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建议应“改变作法”,向中共施加更大的压力。他担心2002年SARS疫情的重演,当初中共官员也掩饰了最初的疾病爆发信息。

但最终世卫选择了继续讨好中共。美联社取得的内部数据显示,世卫官员之所以公开赞扬中国(中共),是因为他们希望哄劝中国(中共)政府提供更多信息。美国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政府系助理教授颜维婷认为,世卫官员的这种说法可能是想在对世卫的独立调查即将展开之际,与中共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切割。

此前,法广引述法国《观点》周刊5月22日刊出的报道,指出了中共拖延疫情的几个关键点。

报道引述美国国会信息服务局的报告指,即便从2019年12月26日开始,医生的报告和实验室的分析结论叠加识别一种新的冠状病毒,中国(中共)卫生当局还是尽一切努力,最大限度地限制和延迟向公众和世卫组织提供信息。

报道还披露,省医院重症和呼吸科负责人张继先医生于2019年12月收治了一对上年纪,呼吸困难的夫妇。胸部CT扫描发现二人都有典型新型肺炎症状,于是要求同来医院的老两口的儿子也做胸部CT扫描,结果显示,这个儿子虽然没有症状,但肺部严重感染。张继先得出结论:一家三口人不太可能同时染上相同的病,除非是传染病。

张继先当天将这个情况报告给领导,然后她的报告立即被转到江汉区疾控中心。但是这份12月27日递交的报告并没有公诸于众。据张继先说,很明显,她确诊的这两个关键病例,本可以促使中国(中共)卫生当局立即通知公众和世界卫生组织:一方面是人传人,二方面是存在无症状患者,他们有潜在传染的可能性。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公民力量”历时数月完成了一份十万字的报告,聚焦疫情暴发之初的两个月,通过汇整、比对、分析来自中共官方媒体、社交平台、媒体及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公开信息,试图客观还原此间中共政府在一个关键点上的应对。

该组织发起人、报告的主笔杨建利说:“把一个个分散的、支离破碎的画面拼成完整的图景,重建出的一个事实是:中国(中共)政府和要为这次的世界大灾难负主要责任。”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