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张文宏:秋冬肯定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图)

上海专家张文宏日前在央视节目中坦言,秋冬第二波疫情肯定会发生。示意图(视频截图)

中国东北地区疫情严峻。近日,各地又频频发生学生集体事件,引起民众恐慌。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日前在央视节目中坦言,秋冬第二波疫情肯定会发生。稍早前,中国专家接受美媒采访时也曾警告,中国仍面临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爆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越来越大。

第二波疫情爆发风险增大

5月31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做客央视新闻直播间,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日常防护和营养健康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目前大陆已恢复复学,但近日频频传出校园内发生学生集体发烧、不适等消息,令民众担忧。张文宏表示,复学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要杜绝校园传播,基本是因为某一个同学从家里带来了病毒,导致病毒扩散。

张文宏指出,首先要做好家庭防疫,其次学校课桌尽量保持一米间距,教室常通风,学生要、勤洗手。

直播过程中,有学生家长担心,询问秋冬会不会有第二波疫情?张文宏回应说,秋冬第二波疫情是肯定的,国外疫情仍旧比较严重,疫情还有蔓延的风险。

中国防疫专家钟南山5月中旬接受美媒CNN访问时也曾警告说,中国虽然逐渐放宽防疫措施,但仍面临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并且爆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越来越大。

他还表示,大部分中国民众缺乏中共病毒的抗体,所以很容易感染病毒。

疫情升温大陆多所学校爆出集体发烧事件

事实上,近期大陆已出现疫情升温迹象,黑龙江、、辽宁三省先后有多座城市封城,显示疫情相当严峻。

中共国家卫健委6月1日公布新增感染病例突增近5倍,但外界普遍质疑官方的数字严重缩水。

中国各地4月复课以来,多地发生学生集体集体发烧事件,引发民众恐慌。

中国各地4月复课以来,多地发生学生集体集体发烧事件,引发民众恐慌。5月30日,河南某县的一名高中学生向《大纪元》爆料,自己学校复课一个多月内,先后有几百人出现发烧等疑似症状,但校方根本不予检测,只要回家隔离,退烧后还要立即回校上课和考试。

该学生说,因为自己也曾发烧,在学校接受检查,因此在校医务室看到了各个年级大致统计的人数。

他还说,校方对学生不做核酸检测,只让发烧学生回家隔离14天,不发烧了就可以返校。实际上,很多人还在发低烧也返校了,学校管得很松。学校测体温也是走形式,只是发个表,让学生自己随便填写体温数据。

另据陆媒报导,5月27日下午1点左右,吉林榆树一中,有41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部分学生发热。校方把学生送院治疗,但一直未有解释原因,令家长十分担心。

5月22日,省安康市宁陕县新矿小学和新建小学,共有53名学生集体出现“不明原因咳嗽发烧”,两所学校紧急停课。直到5月31日,陕西省安康市疾控中心才出面说明,声称是由“鼻病毒引起的群体性上感染”,两所学校现在已经复课。

在此之前,贵州锦屏县、河南、安徽马鞍山、江苏浦口区等多地学校,都曾传出学生集体发烧甚至停课的事件。

网友陈军4月26日在网上披露,自己和上海的朋友通话,得知朋友14岁的孩子次日要返校参加考试。但前一天已经返校的同学中,已查出26位学生确诊。

他还表示,哈尔滨的学校情况也很严重,所以每个返校的学生必须通过检查,父母也必须通过检查才能返校,但要自己付费。

4月中旬,网上曾传出视频,平顶山二中四个学生深夜被救护车带走,有身穿防护服的人员现身。

然而,上述学校事后均否认学校爆发疫情,宣称只是“普通”或“普通发热”,当事学生“检测阴性”等。在官方通报的确诊病例中,也未反映出有关事件。

但据大陆一名医疗产业的人士爆料,中国第二波疫情其实早已爆发。但因为症状较第一次较轻,再加上经济陷入危局,所以当局不会再大规模封城防疫。网上多方消息指,中共高压隐瞒疫情,地方官员都压制疫情不敢上报,“谁上报谁丢官”。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