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复旦硕士谭华打毒疫苗致残 进京看病遭拘捕(组图)

谭华还原关押期间被捆绑折磨的场景。(推特图)

近日,因毒大学谭华到,被维稳人员抓回上海,后关入杨浦区看守所。谭华的母亲表示,女儿没做任何违法的事,当地政府应该马上放人。

谭华于5月份到北京看病,当月22日遭地方维稳办带回上海后与外界失联。谭华的母亲华秀珍连日来一直努力打听女儿的下落。

华秀珍告诉大纪元,她昨天(5月31日)拨打了12345热线,并在今早得到回复:这是件大事,会马上向上转达。没过多久,街道派出所的上门,告知华秀珍,谭华被关押在杨浦区看守所,她可以给谭华存点钱,此外没透露任何其它信息。

华秀珍说,“他(警察)说(谭华)到北京去了,要调查调查。调查也不应该把她关到看守所去啊,看守所是什么?是刑事犯案了(关押的地方)。”

此外,华秀珍也没有收到拘留通知书。她说,“我只知道是5月22号,他们把她从北京抓回来了。什么时候把她送到看守所去的我不知道,他们也不肯讲。关到看守所应该给家长一个通知书,通知书都没有啊。”

华秀珍在受访中几度哭泣,她透露谭华曾在北京海军总医院住院,医生让她经常回去复检。此次,谭华也仅仅是遵医嘱回去看病,她没有在北京做任何违法的事情。

华秀珍说,“好好的一个复旦大学研究生,好好的一个优秀的孩子,现在被伤害得这样严重,不应该再把她抓起来,应该马上把她放回家呀。我要求他们政府部门所有的领导马上放谭华回家。”

因为给女儿上京维权,华秀珍被杨浦区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立案,并被判刑14个月,今年4月25日刚刑满释放。她透露自己现在身体不好,走不动路。

谭华的母亲(受访者)

华秀珍目前还处在当地政府的严密监管中。“我们家门口,每天八九个人在蹲守监管,在看着我们。现在连我的手机都被监控了。”她说,“给我们家窗户外面又装了一个摄像头,在我们楼道下面装了两个摄像头。”

为了躲避“维稳”,谭华在被抓前一直手机关机在外地流浪。华秀珍表示,她出狱后没见过女儿,也没能打上电话,母女二人已15个月没见面了。

“我们没做坏事呀,我们被疫苗打坏了,我们的要求就是说,把我孩子(病)看好了我就好了,我要健康的孩子;看不好你要负责到底呀,给孩子一个将来的治疗费和保障费啊”,华秀珍说,“我们又不要什么要求,就想小孩子平平安安的就可以了。”

73岁的华秀珍表示,她已经走投无路。她希望外界关注谭华,希望当局马上放谭华回家。

谭华于2014年被所住小区一宠物犬咬伤,到杨浦中心医院接种成都康华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疫苗后,她患上脑病、、全身皮疹、突发性,落下终生后遗症。

谭华因疫苗致残,求偿无门。(谭华推特)

上海卫计委不承认谭华的病症与疫苗有关,她也因维权在过去6年里遭持续打压,其中被软禁时间长达2年。

今年3月31日,谭华在推特上发出遗书,控诉当局这些年对自己和母亲的迫害,并表示,“要我家认命,给两颗子弹!”

昨天给我释放信号了,要不要鱼死网破。我就一句话,要我家认命,给两颗子弹。遗书写好了放抽屉里,让我爸拿走。 pic.twitter.com/ZbXiB7gvO7— 谭华 (@tanhua1980)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rch 31, 2020

来源:大纪元张北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