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暴雨来袭水库泄洪 广西阳朔被淹 大桥变孤岛(组图)

阳朔全县。当地民众认为是是真正原因。官方对此只字不提。

近日广西遭遇连日暴雨袭击,当地最大的青狮潭水库6月5日泄洪导致下游的阳朔县被淹,城市主干道的甲秀桥也成为孤岛。但官方对水库泄洪只字不提,当地民众批掩盖真相,很多水灾是由这类水库所致。

广西市辖的阳朔县大面积停电、停网、停水,交通中断,很多公路被淹或坍方,据称是此次的洪涝的重灾地,有的地方至6月8日仍未能恢复电力供应。

当地一名知情者向大纪元记者介绍,青狮潭水库是漓江上游最大的水库,最近集中下暴雨,水库承受不了,必须泄洪,泄洪就造成。因为阳朔就在漓江旁边,每当水库泄洪、洪水水位到了警戒线了,阳朔往往就会淹了。因此阳朔被淹的概率是很高的。

他还介绍,像这种大型的水库制造了很多的水灾。老百姓生命的财产因此损失,当局是不负责赔偿,这也是中国特色吧。

“青狮潭水库是70年代兴建的,用的是钢筋混泥土筑坝。而大跃进年代修建的那些土石大坝,一旦洪水来临了就更加危险,就要大流量泄洪,所以制造了很多水灾。”他说。

“一旦水库的土石大坝移位了、坍塌了,那就是下游老百姓头上的悬剑。所以大跃进年代修建的那些水库,很多都成为水害了,要花很多钱去加固那个大坝,都没达到安全要求,现在就是这种状态。”

他还介绍,今天微信群都在传一张图片“大桥变孤岛”,甲秀桥的两端都淹没在洪水中,桥的最高处有一些车辆和人躲在那里,水位再高一点的话,他们也要被淹,情况很紧急。也没有看到对他们施出援手。

社交媒体大V财经冷眼表示,这不是航母,是桂林的雨!根据一般桥的高度判断,目测水深最少超过10米 广西桂林洪水涛天,没有滚动播出,没有跟踪报导,看来,毕竟没发生在嘛!

广西桂林阳朔的甲秀桥是附近最高点也成为孤岛。(视频截图)

他还表示,兴建水库想存水来发电、灌溉,一般来说洪水如果预测准确的话,就提前腾空泄洪,它就不会造成那样子应急状态的泄洪,造成下游洪水灾害。

“它预测不出来暴雨,它又不敢放水。当存水够了,洪水来临了,又没办法,它不得不泄洪,就导致下游洪水,就是这种状态,所以这些水库的问题基本上可以说是人类自己没办法解决,没办法预测天下雨的情况,所以就制造很多人为的水灾了。”他说。

“国内媒体尽可能地掩盖,不让外界知道,报喜不报忧,漠视老百姓的灾难。老百姓只能知道自己的受灾情况,总体概貌需要政府统计部门来进行的。现在这样这座桥上有多少车辆被淹、伤亡情况、受损程度不清楚。”

记者通过谷歌查询发现,这次中共官媒没有对青狮潭水库泄洪予以报导,目前网上关于该水库泄洪的报导,都是去年的,或更早时期的。

推特网友“全智胜”披露,广西桂林洪水滔天,多少家庭阴阳两隔,但央视和人民日报都不报,“把最恶毒的诅咒送给这些媒体人。不要跟我说你们无奈,你们的沉默就是你们的墓志铭,都去十七层地狱吧,十八层留给那些领导!”

也有网友批评大陆媒体说,“有关国内所有新闻都是岁月静好的诗和远方。”

广西田林出现泥石流。(视频截图)

另外有网友披露,广西的田林地区暴雨引发泥石流,很多家园面目全非;荔浦桂林等地街道成河流,游客街上乘竹筏,农户将猪赶到楼上避难,行人手挽手过街道。

6月8日,贵广高铁列车行经怀集站至贺州站区间出轨,有说因为暴雨,也有说因为落石,导致侧翻。大陆官媒称,自6月以来,广西、广东、湖南、云南、贵州、福建、浙江、江西等八省,共五十二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

来源: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