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中国船员被拒回国 海上漂逾百日 传多人崩溃自杀(图)

日前网传滞留海域的中国船员发出,曝光他们被中共以防疫为由拒绝回国,在长期漂流逾百日,许多人精神接近崩溃,已开始一个一个

船员回国无门,长期漂泊海上。(视频截图)

日前网传滞留域的发出信,曝光他们被中共以防疫为由拒绝回国,在海上长期漂流逾百日,许多人精神接近崩溃,已开始一个一个自杀。

6月4日,流传在社交媒体上的求救信显示,由于中共大使馆一再推脱,二百多中国船员无法回国,滞留菲律宾海域,已漂流128天,船上传出有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但船上没有任何防护装备。在绝境中,海员一个个精神崩溃,跳海自杀。

发求救信的船员一再哀求中共放他们回国,给一条生路。

求救信的最后显示,发信人已经向多家中共、香港党媒以及中共驻菲律宾使馆转发了该求救信息。但此事并未见于中共官方报导,官方也未公开回应。

网传中国船员求救信。(网络截图)

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4月23日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几个戴着口罩的船员在甲板上举着横幅高喊:“我们是中国船员,我们是健康的,我们要回家!”他们身后的船身上也写着这句话。几个人手里举着的横幅上写着:“跪求舟山政府,放我们回家,我们是健康的。”

中国船员被拒回国 海上漂逾百日 传多人崩溃自杀(图)

从船员喊的口号“我们是健康的”不难想象应该与当下疫情有关。视频也显示,该船舶已从海外返回舟山港口,但当地政府以防疫为由,不许他们上岸,迫使他们在船上长期滞留。

陆媒《第一财经》当月也报导说,8万多名在国际航行船舶上工作的中国籍船员,正面临隔离14天仍无法回家的问题。海员们无法上岸,无法换班,只好在海上继续漂流,有的已经几个月没有上岸。

报导说,一些申请休假的船员,即使检测阴性,仍然面临14天又14天的隔离再隔离,休假申请一直得不到批准,无法回家。因为船上活动范围狭小,在船事件超期,对船员身心造成巨大压力,有的人已经出现抑郁倾向。

报导说,中共海事局已经就疫情期间船员的换班问题做出“妥善安排”。不过,上述菲律宾海域船员的求救信流传,显示当局的承诺并未兑现。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