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陕西53名学生不明原因发高烧 官方如此回复(图)

各界一直质疑的透明度图:撷取自twitter

省安康市透露,5月22日接到宁陕县疾控中心报告,宁陕县新矿小学和新建小学有多名不明原因咳嗽发烧,引发当地骚动。直到昨(31日)陕西省安康市疾控中心才出面说明,称是由「鼻引起的群体性上」,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检测均为阴性。

由于中国境内肺炎(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危机仍未解除,根据国家卫健委报告,过去24小时内新增16例确诊,均为境外移入病例,分别为11例、内蒙古3例、广东2例,相较于过去几日,病例突增近5倍。

综合中媒报导,当5月22日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新矿小学和新建小学惊传共53名学生集体出现「不明原因咳嗽发烧」,吓得两校紧急停课。当日下午,流行病学小组到达现场,在学校、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53名患病学生,及4名导师的鼻咽拭子、血清样本。

当晚,安康市疾控中心生物检验科接到宁陕县聚集性咳嗽发烧样本。现场询问流调人员相关病例的典型、共性症状,初步确定检测方案。试验中全部病例进行新冠检测;并挑选10名症状典型的病例,使用呼吸道发热多重核酸检测试剂盒进行26种常见病原菌的检测。

官方说这10名典型症状的病例经病原体检测均为「鼻病毒」感染,因此将此事判定为「鼻病毒引起的学生群体性上呼吸道感染病情」,并称目前50名学生已无发烧症状,2名学生居家服药治疗、1名学生在卫生院治疗,两所学校均已复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