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孟晚舟顶10个加拿大人 党媒社长说完又删(图)

作者: 王祥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周六(6月20日)在社交媒体推文说:“大家经常忘提及,一个顶10个Kovrig& Spavor。”但随后他快速删除该推文。

2019年3月6日,在卑诗高等进行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引渡程序听证时,人们手持被中共关押的两名人康明凯( Michael Kovrig)和斯巴沃(Michael Spavor)的照片,要求释放他们。(余天白/)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周六(6月20日)在社交媒体推文说:“大家经常忘提及,一个孟晚舟顶10个Kovrig& Spavor。”但随后他快速删除该推文。

“Kovrig& Spavor”分别是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业顾问迈克·斯巴沃(Michael Spavor)。在2017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后不久,身在中国的这两名加拿大人被中共当局拘留、甚少有两人的信息流出。

直到这周五(2020年6月19日),中共法院官员才简单对外称,康明凯被指控“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情报”,斯巴沃也被指控“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拒绝对被指控的两名加拿大公民犯下的“具体证据”作答,他说,两人被控罪行“情节特别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在被追问两名加拿大人是否面临无期徒刑活死刑时,赵再次避免直接作答。

控制的法院,定罪率奇高,如果他们被定罪,将面临严厉的刑罚。根据中共最高院2019年公布的工作报告,2018年全国法院的平均无罪判决率为0.057%,定罪率高达99.94%。

陈卫华的推文被外界视为进一步确认中共关押2名加拿大人,是对孟晚舟进行的政治报复。

推特号“HK Global Connect港民国际连横”推文回复陈卫华说:“这条陈卫华删除的推暴露了中共如何看待外国人,他们是国际紧张局势下进行政治讨价还价的筹码。这同时也驳斥了其它说法,比如称两个迈克不是政治人质,与孟的案件无关。”

陈卫华的这条推文,连他的推文对象汤姆·福迪(Tom Fowdy)也回复他说:“我诚挚地、真心地建议你删除你刚刚发出的推文。”

福迪是政治和国际关系分析师,经常转发中共驻英使馆官员的推文,并为央视海外台CTGN、一带一路咨询等撰文。

陈卫华的推文说,一个孟晚舟顶10个Kovrig& Spavor,随后这则推文被他删除。(网民提供,网络存档)

陈卫华的推文已删除。(网民提供,网络存档)

随后,陈卫华快速删除该推文,并重新发推解释说:“我从没想过要贬低两个迈克(Michael)。我为什么要?我不认识他们。”

他说,他只是讨厌看到加拿大支持美国。

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周五(6月19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上发讲也称,华为是中共“监控之国”的一个工具,中国共产党强逼各国与华为做生意。

陈卫华的推文出来后,很多西人网民调侃说,以后跟任何中共媒体人聊天都要先存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中共此举表示“非常失望”,并承诺将继续向北京施压,使其结束对两位加拿大公民的任意拘押。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称蓝韬文)周六(20日)周六转发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的推文时说:“英国与我们的加拿大朋友站在一起,并对中国(中共)指控康明凯和斯巴沃的决定,深表关切。英国和加拿大共同致力于维护法治,反对任意拘捕。”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