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传北京病毒含D614G突变 传染力暴增(图)

作者: 端木珊

民众排队进行

病毒(又称新,COVID-19)北京持续爆发后,大陆官方屡次甩锅欧洲,均以失败告终。22日,官媒又试图从科学角度将病毒源头引向欧洲。

北京:病毒株含D614G

大陆官媒《财新网》22日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8日发布消息称,病毒所通过对北京新发地疫情及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进行采样分析,发现病毒基因组序列均带有D614G突变。该突变或可增加病毒性,还可能增加患者的病毒载量和死亡风险。

报道中多次提到该病毒序列来自于欧洲,称病毒遗传进化谱系上属于欧洲进化分支。报道并称,包括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在内的多个研究团队通过对假病毒实验,证明该病毒株比老毒株更有传播优势。

根据CNN的报道,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的研究发现是,D614G突变会使病毒的棘状蛋白增加,并使这些蛋白更稳定、进而使病毒更容易侵入人体细胞。不过,该研究并未对D614G突变会否加重患者病情、致命性会否增加做出结论。

屡次甩锅欧洲北京说辞自相矛盾

《财新网》的报道是在北京疫情再次爆发后,又一次的甩锅尝试。讽刺的是,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前述消息的第二天,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助理刘军就对媒体表示,“从基因组流行病学的初步研究结果看,这个病毒是从欧洲来的,但是它跟欧洲当下流行的病毒又有一定差别,它比现在欧洲流行的病毒要老。”

而根据Fox6Now6月15日有关D614G突变的报道,D614G突变病毒是目前美国及欧洲的主要毒株类型。那么刘军所说的比欧洲现在流行的病毒还“老”的病毒,究竟从何而来?外界不得而知。

自从北京疫情再次爆发后,大陆当局已经先后抛出了多个将病毒源头引入欧洲的说法。大陆当局先让进口三文鱼背锅,随后出面辟谣称没有证据显示三文鱼是中共病毒的带源体或中间媒介。

随后,大陆专家又称这波病毒与欧洲的病毒相同,但又表示“虽然病毒是欧洲的,但疫情不一定是从欧洲国家传来的”。当时就有舆论分析,中共试图甩锅欧洲,但又担心得罪欧洲,因此举棋不定。

如今,中国疾控中心前后两天流出的矛盾说辞,再度让外界质疑中共当局对外公布的疫情资料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