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要求结束中共政权 山东诗人被正式逮捕(图)

鲁扬

因在网络发表涉及的异议言论,山东诗人鲁扬在被拘押一个多月后现已被警方以涉嫌“煽动罪”为名正式逮捕。

之音今天的报道引述鲁杨妻子指,山东聊城公安局已经给家属正式发出逮捕通知书,“事情发生以后到现在我一直没有见到他。公安机关给我送来两次通知书,第一次是5月13日的拘留通知书,是涉嫌。6月19日,也就是前天,国保大队又给我送来逮捕通知书,仍然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同时,鲁扬被捕前的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

鲁扬在视频中大声念墙上用毛笔书写的一段文字“习近平必须下台,必须结束”,并呼吁“我们必须结束没有公平和正义,更没有和自由,反人类、反文明的邪恶专制制度”。

旅美独立时评人杨子立就这段视频与鲁扬的遭遇对美国之音分析指:“鲁杨这么说,肯定知道自己要被逮捕,他已经豁出去了。这个视频他是通过微信发的,事实上他已经准备好坐牢了。我觉得,这不仅是他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反映了整个知识分子的一个心态。”

鲁扬本名张桂祺,曾任教山东省聊城外国语学校,先后主办“扬子宛诗社”、《扬子宛诗刊》、“中国当代诗歌论坛”,出版主编《当代诗歌》,创办“中国诗人大讲堂——文殊书院”,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

在他被捕后,独立中文笔会对此案表达严重关注,称这是对鲁扬网络批评言论的“政治报复”,强烈要求“立即纠正该错案”,确保中国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和其他权利,立即无条件释放鲁扬及其他因言获罪者。

独立中文笔会指,鲁杨被刑事拘留期间,当局拒绝其家人会见,代理律师陈智勇到办案机构申请会见,也未获批准。

除鲁扬外,近期因就中国政治现状提出异议而被囚禁的中国知识分子还包括:公民记者张展、法学家许志永、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等人。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