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北京疫情再爆 官报两天三例 被疑隐瞒(图)

圖爲疫情陰影下的一商業區(圖:美聯社)

据官方消息,6月11日、12日,北京2天连续新增3例肺炎本地确诊。其中11日公布的一宗西城区唐某确诊病例,12日通报的丰台区两例刘某及其同事尹某,三人均无出京史,无境外人员、湖北接触史。因为是当地复工复学,特别是刚开完两会之后的“复发”疫情,且一例所在的西城区正是所在地,使疫情颇为敏感。而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则仍然受到质疑。

综合财新网、每日经济网等陆媒报导,西城的病例和一名丰台病例都曾前往批发市场,该市场今早暂已关闭。

另外,教委在6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市小学低年级将于6月15日返校。6月12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消息,暂停原定6月15日(下周一)小学一、二、三年级返校复课,暂停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已返校复课各学段、各年级目前继续坚持既定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教育教学安排。

北京市西城区出现的中共肺炎确诊病例,是一名52岁男子唐某某,家住西城区月坛街道西便门东大街。他于6月10日下午因间断发热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曾出现畏寒,乏力等症状,但无咳嗽、无咽痛、无胸闷。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中共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就医全程佩戴口罩,独自骑车到医院检查并隔离治疗。

北京西城区官方11日深夜通报,确诊的唐姓男病患有两名家庭密切接触者,其中之一是西城区某小学4年级学生。两人均已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血清学抗体均为阴性。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唐姓病患孩子就读北京市育民小学。

针对11日通报的西城区确诊病例,在12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缪剑虹介绍,截至目前,确定西城区管理的密切接触者38人,已集中隔离23人,1名1岁婴儿居家隔离,14人正安排集中隔离转运。38人中已采核酸标本2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会上介绍西城区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但依旧未公布传染源:此人5月31日前往丰台区京荟广场蹦床区、地下室及乐图空间、新中客餐厅(大成路店)。6月1日自驾车前往西山森林公园游玩,后到西城区槐柏树街北里5号楼底商新发地便民菜店买菜。3日前往丰台区京开五金大楼二层购物,新发地菜市场地下层采购海鲜和肉,前往中国联通(长椿街营业厅),到首航超市(真武庙店)购物,4日至5日自述未外出,6日出现间断性发热,畏寒,乏力等症状,但无咳嗽、无咽痛、无胸闷,自服头孢及中药,7日至8日自述未外出,9日到中通快递(西客站分部)邮寄物品,后到西便门西里11号楼北一栋芳邻便民菜站买菜。10日下午到宣武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1日患者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结合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结果,经专家会诊诊断为中共肺炎确诊病例。

丰台新添两名确诊病例,两名男性患者皆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北京人。据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张婕介绍:第一个病例刘某某,25岁,家住丰台区西罗园街道马家堡东路,于6月9日独自骑车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曾出现咽痛、发热、咳嗽、流涕症状,最高体温38.6℃。患者自述近2周有出京史,到出差5天,无境外人员、湖北接触史。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6月12日,患者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中共肺炎确诊病例。

另一病例尹某某,37岁,为刘某某的同事,家住丰台区西罗园街道角门北路,于6月9日出现咽痒、有痰、轻微咳嗽,体温正常,未就诊和服药。6月12日,经区级排查,将尹某某用120急救车转运到辖区定点医院隔离排查,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中共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境外人员、湖北接触史。

目前北京官方通报的病例仅来源不明,而其中一例病例处北京市中心,中共领导人所在的中南海也位于西城区,颇为敏感。

而在严格控制入境人员管理、有限开放航班等情形下,截至10日,北京市宣称已连续56天没有本土新增的确诊病例。不过,对于中共的官方疫情数据,外界和中国民间都一直有质疑声音。

值得注意的是,11日通报的确诊病例,是在5月28日全部落幕的中共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之后半个月内。而在两会召开之前,中国多地疫情告急,东北三省均相继沦陷。

时评人士郑中原认为,北京政府通报的疫情可能还有,早前数千代表进京开会,会否带来,也是个未知数。而两会举行地人民大会堂就在西城区。所以当局会非常注重数字上和疫情来源上的维稳,有可能会极力找出境外输入的说法。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