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中美代表会谈地点夏威夷 停靠着当年日本签伏降书的密苏里号战舰(图)

中美代表会谈地点夏威夷,停靠着1945年日本签伏降书的密苏里号。图为2010年12月7日停泊在夏威夷珍珠港的密苏里号战舰。

中美夏威夷会谈已结束,其影响却在延伸。中美双方在夏威夷亮牌表明态度后,更加强烈批评中共,称之为“流氓”,危害全世界,并希望欧盟能在美国的自由与中共的专制之间作出正确选择。

中共称有“建设性”美强调“行胜于言”

6月17、18日举行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夏威夷会晤,中共官方媒体称之为一次“建设性的对话”,然而,与会的美国却称中方不够积极,并强调“行胜于言”。

参与夏威夷会晤的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会后表示,中国最近在印度、南海、等问题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美国寻求一种建设性的、结果导向的、公平互惠的关系,他强调“行胜于言”。

蓬佩奥离开夏威夷后第二天,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强烈批评中共,指夏威夷会谈“显然对缓解美中紧张气氛没有起到丝毫的作用”。

蓬佩奥对杨洁篪称呼有深意中共不是中国

蓬佩奥在推特(Twitter)上发布6月17日在夏威夷檀香山军事基地拍摄的两张照片,包括一张与杨洁篪的合照,以及中美团队走入会议中心的照片。

他写道:“在我与中共政治局委员(CCP Politburo Member)杨洁篪会晤期间,他再次承诺履行并遵守两国贸易协定第一阶段的所有义务。”

推文中,他并未称杨洁篪是中国官员,而是称他为委员。

在19日的欧洲会议上,蓬佩奥再次不像以往那样把习近平称为国家主席,而是称他为中共总书记。他谴责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空前的大规模侵犯人权的行动“开绿灯”,在新疆把百万维吾尔人关入集中营。

有网友评论说,现在美国政府把中共和中国分得很开,中国人民是美国的朋友,但中共是美国的敌人。

称中共是流氓在自由和暴政之间选边站

欧盟领袖6月22日将与中共总理李克强举行视频峰会,蓬佩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视频峰会上疾呼:“是中国共产党在迫使欧盟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作出选择。”全球在美国与中共之间做选择的实质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间做选择”。

他还表示,中共在危害着全人类,“中国共产党不仅在自家地盘是一个流氓,它正在影响着我们所有人。它在冠状问题上撒谎,然后让病毒传播到世界的其它地方,同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施加压力,让世卫帮助它掩盖()”。

蓬佩奥还表示,一些西方人开始对自由失去信心,但他坚信,“民主不是像中国共产党相信的那样脆弱。民主是强壮的。我们打败了法西斯主义。我们赢得了冷战。独裁政权才是脆弱的。中共的大外宣非常努力在控制资讯以及言论来维护中共的权力。在防火墙也扩大到我们的国家之前,中共不会善罢甘休。”

日本受降战舰停靠夏威夷

外界关心为何中美会谈要选在夏威夷?按国际惯例,中方提出要尽快会谈,那美国就会在自己国土上选择一个地方。夏威夷位于北太平洋,是离中国最近的中间地方。而且夏威夷的疫情相对较轻。

不过还有网友把选择夏威夷与美国当年受降日本联系起来,称美国在全面围剿中共之时,选夏威夷是在“劝降中共”。

1945年8月6日与9日,美军在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的同时,苏联在8月8日单方废止《日苏中立条约》,并根据盟军约定攻占日本人占领的中国东北。这令日本兵败已成定局。在经过多轮协商后,昭和天王在8月15日以录音电台广播的方式发表《终战诏书》。

1945年9月2日,在美军中将萨瑟兰监督下,由日本外务大臣重光葵在停泊于东京湾的密苏里号战舰(BB-63)上代表日本政府签署《降伏文书》,这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在这里正式终结。

1945年9月2日,日本外务大臣重光葵(前排左)在停泊于东京湾的密苏里号战舰上代表日本政府签署《降伏文书》,标志着二战正式终结。

见证了这个重要历史时刻的密苏里号战舰,随后又参加了韩战、海湾战争,最后落户于夏威夷的珍珠港,供人们参观和缅怀。

杜鲁门开启对共产国家冷战和平演变

受降日本的密苏里号战舰,是以时任美国总统杜鲁门的出生地密苏里州命名。

杜鲁门认为,极权主义裹挟自由人民,形成对国际和平与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他提出的杜鲁门主义“成为美国在世界各地援助反共政权的先例,并建立一套针对苏联的全球军事联盟”。

因此杜鲁门主义也是自由社会与共产极权的冷战开始,彻底改变罗斯福时代美国对外政策,奠定二战后世界基本格局。杜鲁门还提出对共产党的“和平演变”,要在年轻人的思想中植入民主自由的理念。

如今中共取代苏联位置,成为自由社会的公敌。美国在联合欧盟、、日本、东南亚国家之后,以“消灭中共”为目标的国际大联盟正在形成,这是中共最害怕的。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