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中共纪委官员办案 被上市公司保安捅死(图)

日前,一名中共官员在期间被捅死。此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传遭多次

6月11日晚7时许,中共山东一名纪委官员到东莞调查一起腐败案,走出上市公司岭南股份大门门岗处时,被该公司用刀捅死。

据报,犯罪嫌疑人是岭南股份的一名保安,被害者是山东齐河县纪委关某,关某一行到岭南股份调查该县一起腐败案。

6月22日早,岭南股份发公告称,该案件发生在公司东莞总部附近,公司正配合警方调查案件,但否认犯罪嫌疑人是该公司员工。

山东齐河县纪委常委关某,被岭南股份的一名保安杀害。(网页截图)

据《证券时报》22日报导,岭南股份承认,确有齐河县纪委官员在岭南股份的总部遇害,负责此处物业服务的公司为“外包性质”,“保安人员也确非岭南股份员工”。

报导说,岭南股份在山东齐河当地确实有项目。岭南股份2019年度报告显示,齐河县绿景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下称“齐河绿景”)为公私合营企业,公司认缴出资额49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49%,是公司与政府方成立的PPP项目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齐河绿景2019年6月成立,齐河县国资持有齐河绿景另外51%股权。

6月23日,东莞市局东城分局发公告称,被害人关某(男,45岁),是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纪委工作人员,他们一行6月11日晚7时许,结束在东城街道新源路“岭南园林公司”的调查工作后准备离开,步行至该公司大门门岗处时,犯罪嫌疑人杨某(男,30岁)突然上前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捅伤关某,关某不治身亡。

而通报中的“岭南园林公司”,旗下拥有岭南园林、岭南水务、恒润文化、岭南设计等公司。

中共纪委官员在调查案件时被杀,已不是首次。

2018年6月9日18时许,忻州市反贪、纪检官员亢志勇夫妻在小区家门口被刺杀身亡。陆媒《法律与生活》报导说,亢志勇夫妻疑遭遇报复杀害。

据媒体此前披露,中共内部通报资料显示,仅2013年到2015年4月期间,中纪委主要官员在工作期间遭遇暴力攻击、暗杀等事件高达四十余次。

2017年5月,在大陆门户网站搜狐发表的一篇题为“贪官恨透了他:上任仅四年遭遇27次暗杀!”的文章,说的是时任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遭暗杀的事。暗杀方式各式各样,包括利用武装、器械、车辆的暗杀,利用邮件、包裹毒化学品的谋害,以及在饮用水、稀饭里下毒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纪委官员遭官员暗杀外,中共官员之间也会因为“利益”而“火拼”。

如2017年1月4日,四川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闯入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对着坐在主席台上开会的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连开数枪,致使两人受伤。

2018年5月3日早6时许,咸阳市渭城区法院院长苏俊和妻子刘某在家中被两名下属刺伤。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