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北京第二波疫情 网络再现向美国“甩锅”(图)

操纵网络散布民族主义阴谋论,再次向外国“甩锅”,把比尔·盖茨也视为怀疑对象。

面对爆发的第二波中共(新冠状病毒),中共操纵网络散布民族主义阴谋论,再次向外国“甩锅”,共济会(Freemasonry)、挪威等。

英国金融时报6月20日报导,中共政府操纵大陆的社交媒体散布谣言,目前虽然某些非常离谱的臆测被微博删除,但一些说法已扩散至现实世界,不仅扰乱了外国食品进口,也展现出中共谣言的“威力”。

荷兰莱顿亚洲中心主任施耐德(Florian Schneider)表示:“在中共官媒的报道推动下,中国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和阴谋论激增。”

“党和国家已经设定好平台,操控公民在上面‘交流’,让他们从民族主义的视角来解释危机。”施耐德说。

本周日微博上一个被网民分享的帖子瞄准了美国富豪、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声称该病毒可能从微软共同创办的中国实验室流出的,该帖子已被删除。

比尔盖兹4月豪捐1.5亿美元给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Steve Bannon)为首的美国右派批评他“和北京魔鬼站在一起”。

自从开始,比尔·盖茨就不停地为中共站台,比如称中共“做了很多对的事情,而美国糟糕”,他的态度遭到了白宫官员的指责。

神秘组织共济会也受到微博的攻击。中国网民Gufengdumian称,共济会利用北京和拥挤的食品市场散播病毒,目的是要消灭中国人。

北京的新疫情是在新发地——-该市大型海鲜和蔬菜市场发现的。虽然当局坚持称第二波疫情现在已得到控制,但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怀疑。

北京最初说,这种病毒是从进口三文鱼的砧板上检测到的。挪威渔业海产部长Odd Emil Ingebrigtsen周三表示,在与中共官员会面后,北京也承认新疫情不是源于挪威的鱼。

但是为时已晚,在中共官方媒体强调进口鱼类可能受到污染之后,三文鱼已经被从北京的杂货店和中清除了。周四北京的几家外国杂货店中也撤下了三文鱼,淘宝上的许多商店也停止出售三文鱼。

中国的社交媒体一直在沸腾的讨论,挪威的三文鱼是怎么传播病毒的,许多社交媒体用户甚至开始猜测,始于武汉的第一波大瘟疫也可能是从国外传入的。

这些微博上的说法支持中共政府一再发布的“甩锅”言论,即病毒可能源自国外,反驳美国总统将武汉称作“中国病毒”之说。

金融时报报导,中共严密控制民众的社交媒体,如果出现攻击政府或认为过于敏感的帖子,通常会被“秒删”。但是关于第二波疫情阴谋论的讨论,却可以一直停在社交媒体上。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