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疫情堪忧 北京变相封城 有人网上谈疫情迅即被捕(图)

大排查,大批人聚集等候进行检测。

北京因再度爆发中共病毒(武汉肺炎)22日对北京实施了最严离境限制令,禁止7天内未接受病毒检测者不准离京。对此有报导认为,北京实际上已变相封城。另外,当局加大管控国内疫情信息的传播,有网友在网络上传播疫情真实信息后,立即被警方行政拘留。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疫情防控办公室客运组主任崔巍23日表示,自6月23日零时起,北京将严格实行出京管理,要求铁路各站点,对出京旅客登车前实施证明查验,对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将劝阻登车。

另外,北京当局在22日还公布了最严离境限制令,全面限制北京各县市人员流动,要求所有离京人员必须要有7天内无感染的核酸检测报告,并要求进行全民核酸检测。

北京目前的疫情现状堪忧,自当局从6月17日开始对北京实施“半封城”管理后,北京市至少已有9个区已沦陷,28个街道和乡镇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区。北京市火车、飞机、省际客运已大规模停运,全市中小学也已停课,并且娱乐、健身等场所也已全部关闭。

另有外媒日前透露,北京当局最新出台的最严格的出京管理,旅客须经过核酸检测后才能离京,但在具体的执行层面,实际限制的范围和力度则更为严苛,基本和封城一样。有北京市民向外媒透露,北京当局它不说封城,但实际上就是封城。

有报导分析认为,中共最想保的就是北京,因为这里是权力的中心,一旦陷落,中共高层撤离北京后将会产生权力的真空,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北京当局不敢公开宣布全市封城,但实际已变相封城。

此外,中共当局最近还加强了对网路讨论疫情言论的管控,一但发现有人在网络上讨论疫情并散播,警察马上以“造谣罪”被捕。

据中共河北保定雄县发布的通知称,6月19日,一名48岁的马姓女网友,在微信群内散播疫情“谣言”,随即对马女行政拘留。

(网络截图)

有网友透露,其实马女是一名政府机关的公务员,只因说了实话,就被警察逮捕了。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