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习近平访宁夏一人罕见随行有玄机?(图)

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宁夏官方媒体通稿显示,中共4位副国级政治局高层丁薛祥、刘鹤、陈希、何立峰陪同考察,其中陈希现身被指罕见。

据中共大外宣媒体报导称,习近平宁夏考察的随行成员中,作为中共“人事大管家”,中组部部长陈希现身罕见。

陈希是习近平清华大学同窗密友,在入局,随后从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升任部长,更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按照惯例,中央党校校长一职应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沪宁出任,令人意外的是由中组部部长陈希接任。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宁夏考察的主题是所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攻坚。习近平在考察中再次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大外宣媒体报导称,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丁薛祥,中国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是习近平外访及国内考察随行团队的标配。故此宁夏之行自然也在随行行列。其他人选会根据习近平出现的场合和侧重点的变化临时加入,包括军方高层。而陈希的随行,无疑是在向中共地方官员释放信号,即“脱贫攻坚”的完成情况,将成为官员能力和政绩的重要考察指标。

如果考虑的现实的话,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往后推一推,似乎更现实,更合乎情理。但是,习近平这次说得很干脆,没有丝毫周旋的余地,不但要建成,而且要全面建成,而且要“决胜”。

此前已有媒体报导说中国不少地方官员为了政绩搞脱贫造假,甚至有人被强制脱贫。

观察人士认为,北京当局在这个看起来已无法实现的脱贫大梦下强制执行,可能带来更多造假。

对于习近平在6月10日考察宁夏时,重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法广报导更指出,中国五月底表示,中国仍有六亿人月均收入人民币1000元。这句话经总理之口说出,人们立即对当局提出的年内“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打上问号。再加上刚刚走出疫情,失业人口剧增,年内建成小康社会,行吗?

上个月月底,在推迟召开的两会记者会上,李克强捅出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六亿人口月收入仅千元,这下子捅了中国政治的马蜂窝。习李二人的名字再次连在一起,外界纷纷指是“习李斗”。

时评人士未普撰文指出,李克强的说法告诉人们一个重量级的真相:中共的脱贫伟业有巨大泡沫。李克强的话戳破了中国一个天大的谎言。

另据《财新》杂志算了一笔细账为李克强的话做注脚:在这6亿人中,有546万人没有任何收入,有2.2亿人月收入在500元以下,有4.2亿人月收入低于800元,有5.5亿人月收入低于1000元,有6亿人月收入低于1090元。

有意思的是,推特热传一张习近平此次宁夏之行,到贺兰山东麓了解生态环境修复的图片,并附文说,“总加速师面前是一个大坑”。

“总加速师”是对习近平的最新称谓,意即加速中共死亡者。

画面可见,习近平站一片荒芜的土地上,凝望着眼前的一个大土坑,一言不发,身边的随从们也默默的站在习身后凝望大土坑。

有网友点评这张

总加速师面前是一个大坑(近日视察宁夏) pic.twitter.com/bh373k5oC3— 新闻大吐槽 (@TuCaoFakeNew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ne 9, 2020

照片说,习近平身临大坑的这个画面,并不是什么好兆头,似乎预示着中共当局已经无路可走。“面对的坑好大,咋填呢?”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