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习“复兴”见鬼 习李斗争的地摊经济与地方自治(图)

中共总理在全国人大闭幕的记者会上提倡地摊经济,接着去山东考察时再继续称赞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接着在全国一些城市掀起地摊经济的热潮,几十个城市立即制定相关,甚至改变“城管”的功能,从变为引导。

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闭幕的记者会上提倡地摊经济,接着去山东考察时再继续称赞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的生机。接着在全国一些城市掀起地摊经济的热潮,几十个城市立即制定相关法规,甚至改变“城管”的功能,从驱赶变为引导。

然而由亲信控制的四大中央直辖市因为不是习近平的御旨而不为所动,中央政治局常委控制的中共中央宣传部更是发出指令删除相关报导,理由是用词“损面子”,有的就以“夜经济”取代。其中习近平的心腹蔡奇(市委书记)控制下的北京市声称地摊经济是“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6月6日连发三篇文章,公开对抗李克强。

除了习近平没有亲自公开表态外,可以说,中共中央的“两个司令部”分歧已经基本公开化,地方省市将被迫站队表态。真是恢复当年文革初期的态势,虽然是以经济议题表达出来。

李克强在山东讲的“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话里有话,暗讽习近平只搞斗争,不理民生,简直就是不食人间烟火。这就与当年“的哲学是斗争哲学”,以斗争为乐的毛泽东一样。

毛泽东的文革把中国经济搞到频临破产边缘(邓小平语),文革后期在经过惨烈武斗以后,民众为了自救,在温州首先出现地摊经济,夜晚的五马路名声很快传遍全国;当然伪劣货品也开始出现,例如用硬纸板做鞋底因为夜色朦胧而欺骗顾客。因此当时流传“看资本主义在温州,看社会主义在上海”。然而文革结束,改革开放,温州的地摊经济发展成为浙江的小商品经济领先全国,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先驱,也为浙江带来荣景。

没有想到,在浙江担任多年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忘恩负义,后来居然成为扼杀民营企业的刽子手!

李克强提倡地摊经济,显然看到目前中国经济的严重问题而形成烂摊经济,习近平的“六稳”退到“六保”,在退到首位的“保就业”。

地摊经济就是搞活经济,首先解决因为大量失业出现的基层民生问题。这本来也是维稳的重要措施,然而对习近平来说,不顾经济下滑,社会上还存在大量贫困户的现实,为了“民族复兴”的“面子”,连民生也不顾了,宁愿把已经紧缺的资金增加军费开支,并且拿到国外大撒币。这不是不食人间烟火是什么?

习近平反对地摊经济的“理论原因”就是它违反了他所主张的国进民退。习近平正在收拾这40年来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融入国家资本主义体系,以方便恢复计划经济,掌控全国经济命脉;李克强的地摊经济却岂非重新再扶植新的民营企业,走资本主义道路?习近平定于一尊导致经济回到改革开放初期,的确让习近平失去“面子”。这一切是可忍,孰不可忍?

问题是中国国经济已经一团糟,李克强以提倡地摊经济救急虽然对GDP无甚帮助,然而获得地方热烈响应,就是因为符合地方协助解决失业问题的要求,也符合民众可以挣一口饭吃的要求,因此他的主张有其社会基础。地方政府如果可以自愿表态的话,他们会选择李克强;但是如果有强大的政治压力,他们只能选择习近平,然而会阳奉阴违,私自开放一些地摊经济,或曰“夜经济”,至于开放多少,得看他们的“自治”胆量有多大。然而这场斗争必然会推动的政治要求。

可以明确的说,习近平的权威大不如当年的毛泽东,他的团队大部分是缺乏教育程度与工作能力的土包子,要强迫地方诸侯死心塌地拥护他是不可能的。不论是在野的任志强,还是在朝的李克强都向习近平的皇帝新衣公开挑战,而习近平还要面对国外的贸易战与武肺索偿,不要说李克强,即使习的亲信的经济智囊刘鹤,面对习近平的专横与对经济的无知,恐怕也不敢站在习近平一边无条件服从。

中国的经济走向,中共的党内斗争,将拉扯中国的后腿,将习近平的“复兴”去见他妈的鬼。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