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美媒:李克强签三峡保卫令 “上海将变海上”引热议(图)

报导,中共总理一个星期前再度签署保卫令,凸显了三峡水利工程的隐患。网路上有关“上海将变海上”的传闻,引发热议。

近期中国南方洪灾泛滥,已变形的面临严峻考验。有中共专家曾警告,三峡大坝有如“定时”,恐使长江下游6亿人陷入绝境。美媒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签署三峡保卫令,凸显了三峡水利工程的隐患。网路上有关“上海将变海上”的传闻,引发热议。

专家:三峡大坝是“灰犀牛”

今年6月以来,南方地区持续强降雨,贵州、重庆等多地出现特大洪灾。中共官方通报,华南和华中地区的24个省、直辖市,大约有852万人次受灾。

未来几天内,强降雨将“横扫”贵州、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以及广西等十余省市区。如此大的降水量将给长江及三峡带来压力,而三峡一旦溃坝,下游则变成汪洋。

重庆綦江县遭遇了80年来特大洪灾,当地居民刘先生对大纪元表示,不单单是綦江,“整个西南地区,云贵川、岷江、乌江、嘉陵江全线暴涨,整个长江压力很大。”

“所有的支流都暴涨,三峡的压力就会特别大。”刘先生说,“如果三峡出现问题,整个下游6亿多人就要受灾。”

近日,网路上不断传出“宜昌以下快跑”、“上海将变海上”等传闻,引发热议。

中共官方曾宣称三峡大坝可防万年一遇的洪水,后来改口成可防千年一遇的洪水,再后来成百年一遇的洪水。现在面临的可能是中共建政以来的最大洪水,而官媒则再次改口称,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三峡大坝。突显中共在三峡的能力问题上从来不敢讲真话。

中共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在6月11日的防汛会议上警告说,若出现超标洪水对现有的防洪工程(包括三峡大坝),“可能是一个‘’事件”。

一直关注三峡工程、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日前接受了专访,他提醒三峡以下的民众,不仅要找好逃跑路线,还要准备好逃生包。

王维洛表示,建三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防洪,但实践证明三峡没有发挥防洪的作用。从一开始,中共就在欺骗百姓。

王维洛指出,三峡上游是重庆,下游是武汉,如果保重庆,三峡就要泄洪,就得淹武汉;如果不泄洪保武汉,就得淹重庆。直接说就是,三峡大坝根本起不到防洪的作用,而且它的工程质量并不好。

王维洛说,三峡的渗漏问题远远比变形要严重很多,因为渗漏严重以后就是溃坝。如果三峡溃坝,长江中下游就惨了。

谈到三峡大坝今年的压力有多大,“黄万里研究基金”主持人黄肖路表示,如果说南方水灾是“黑天鹅”,那么三峡大坝的防洪压力就是“灰犀牛”,有可能带来灭顶之灾。

中国物理学教授钱伟长早年也曾刊文说,三峡水库溃坝的危害,将使长江下游6省市成为泽国,几亿人将陷入绝境。

李克强签署三峡保卫令

早在2013年9月,李克强就签署了令,对三峡大坝进行海陆空四级防卫。2015年9月16日,李克强又公布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安全保卫条例》。

当时《财经》副主编罗昌平在微信上发表文章,解读2015年国务院发布命令,海陆空立体保卫三峡的条例。文章指出,由于三峡工程的各种危害不断出现和加重,中央军委批准总参抽调一个团兵力保卫“三峡”安全,包括四组地对空导弹、一大队陆军直升机、八艘巡逻快艇、二十四支机动快速反应中队等,全部兵力编制4600人。

当年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强行上马的三峡工程,不仅引发严重生态危机,三峡大坝本身也面临军事上重大威胁。

1991年初,中共国物理学教授钱伟长在报刊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名为《海湾战争的启示》,谈到海湾战争和三峡大坝建设中的防空安全的关系。他认为,三峡工程千万不应上马,否则就是干自铸达摩克勒斯剑的蠢举。

钱伟长认为,三峡大坝将成为外部敌人威胁的目标。面对目前的导弹技术,三峡大坝的防御是不可能的。

已故中国水利工程专家、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黄万里曾三次致信江泽民,反对兴建三峡工程。他预言三峡大坝将带来12种灾难性后果,而且最终将被迫炸掉。

1.长江下游干堤崩岸;2.阻碍航运;3.移民问题;4.积淤问题;5.水质恶化;6.发电量不足;7.气候异常;8.地震频发;9.血吸虫病蔓延;10.生态恶化;11.上游水患严重;12.终将被迫炸掉。

目前,黄万里的11项预言已经全部应验了。

黄万里于2001年8月27日去世,时年90岁。晚年病重昏迷中,黄万里仍喃喃呼吁:“三峡!三峡,三峡千万不能上!”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