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中国疫苗百姓优先?中共外交部:不!

图为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共持续在全球扩散。最近又爆发二波疫情。中共通报称,中国的三个中共病毒取得新进展。至于中国老百姓是否能首先使用,中共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将率先惠及非洲国家。

北京隐瞒中共肺炎疫情,导致瘟疫蔓延到全世界,给各国民众的健康、生活、经济、政治、文化带来巨大损害。截止目前,全球确诊人数已经超过800万,不少国家重启经济后面临第二波疫情的风险。各国对疫苗的需求十分迫切。

中共卫健委日前通报称“中国三个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疫苗取得新进展”。

发言人赵立坚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承诺“疫苗研发并投入使用后,将率先惠及非洲国家”。

赵立坚的讲话似乎要兑现,中共外长王毅去年9月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中非外长会议上提出“两个凡是”的承诺。当时王毅宣布“凡是非洲兄弟期待我们做的事情,凡是对非洲国家有利的事情,中方都会当作自己的事情一样全力以赴。”

但在中共疫情肆虐之下,疫情发源地的中国民众却无法率先使用病毒疫苗,引发众怒。

“你们到底是非洲人的政府?还是中国人的政府?你们给老百姓的房贷能免点吗?现在有多少国人因为贷款家破人亡的,真是卖国行为。”

“不寒而栗!”

赵立坚的上述讲话,其实也只是在重复北京的“最高指示”。

在6月18日称,中国研制出的疫苗将作为公共产品向全球供应。17日习还在中非抗击新冠疫情视频紧急高峰会议上说,中方承诺病毒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愿率先惠及非洲国家。

习近平还在会上宣布,“中方将免除有关非洲国家截至2020年底到期对华无息贷款债务”。

另外,6月7日中共发布有关中共肺炎疫情的长篇白皮书,除了为其隐瞒疫情进行辩护外,还宣布暂停77个发展中国家偿还债务。

英媒BBC分析说,中共没有列出这77个国家的名单,但是根据国际组织对各国经济情况的统计,世界贫困国家绝大部分位于非洲撒哈拉以南和亚洲、拉丁美洲等地区。

中共也没有透露这些国家债务偿还的金额总数。不过,据世界银行统计,目前世界上最穷困国家2020年要向其他政府和官方债权人还本付息140亿美元,同时还要偿还银行和其他私人债权人数百亿美元。

在此之前的5月中旬,习近平在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也曾承诺,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给非洲等国家抗疫。

报导说,对中共来说,全球贫困国家的债务问题,在疫情的衬托下显得更加两难:减免意味着中国要承担巨大的财政损失和民意压力,不减免又有损中共营造的国际形象。

过去几十年,中共在非洲花费几十亿美元,投资天然资源,建设基础设施项目,拉拢非洲领导人。中共通过此方式在联合国和世卫组织收买了盟友,破坏了西方建立的战后国际秩序。

纽约长岛大学经济学教授、系主任帕诺斯?莫杜库塔斯(Panos Mourdoukoutas)表示,中共投资非洲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政治和外交影响力,购买非洲国家的选票,因为中共需要非洲在联合国的投票,并需要在非洲设立军事哨所。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