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

蓬佩奥:别向中共下跪(图)

(Mike Pompeo)在国务院网站发表一份强硬声明,严厉谴责的霸凌,并表示会对英国提供所有帮助,同时他呼吁世界各国不要向中共下跪。这是美方向中共密集开炮的其中一环。而另一方,中共也猛砸钱争夺话语权。

美中交恶在逐步深化,自由民主与独裁暴政的两个代表正在发生着碰撞。有学者向美国总统呼吁,顺应历史和天命,别再对中共领导人委婉,别再任由中共为祸世界。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与盟友和伙伴一起,反对中共的“胁迫性霸凌策略”。声明中列举了汇丰银行被中共威胁和违反在英国建造核电站的承诺,目的是逼迫英国同意,在5G网络建设中,使用华为的设备和服务。国务卿指出,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为是中共实施监视的延伸。

这位前中情局局长强调,“中共对汇丰银行的粗暴对待,应该成为一个警示”。因为汇丰对担心中共的报复而屈从,并没有让汇丰银行在那里得到尊重。相反,中共持续拿汇丰银行在中国的业务,当成撬动的“政治杠杆”。

蓬佩奥提到的汇丰屈从中共,指的是对港版国安法的表态。中共在5月28日通过恶法之后,汇丰银行一直没有表态支持。随后中共“以政逼商”,向汇丰不断施压。

中共官媒北京日报6月2日在微信公号称“汇丰终将失去所有客户”,这篇文章随后被人民日报微信公号转贴。中共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也点名汇丰,直接施压。

重压之下,汇丰在6月3日不得不表态“支持”恶法,而且还附上了中共政协委员、汇丰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王冬胜(Peter Wong)加入连署支持的照片。《每日电讯》报引述消息报导,汇丰控股集团主席杜嘉祺(Mark Tucker)曾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代表密谈,表示英方如果卡死华为,汇丰可能会遭到中共报复。

另外《泰晤士》报在7日报导,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也威胁英国,如果封杀华为,将影响中共企业参与英国的核电厂和高铁项目。

蓬佩奥表示,最近澳洲、丹麦和其它自由国家也都受到了中共的压力,企图逼迫这些国家“向其政治意愿屈膝”。从中可以看到,各国应该避免对中共的经济依赖,保护自身关键基础设施不受中共侵略行为的影响。

他提醒,“自由国家之间维持的是真正的友谊,寻求共同繁荣,而不是政治和企业(向中共)下跪”。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