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

美国会报告:香港问题 最高可制裁韩正(图)

美国150名议员组成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6月10日发布报告,建议制裁侵犯香港人权的高官,点名最高可至中共常委。图为美国国会众议院部分共和党议员,

美国国会周三发布的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建议,因中共侵犯香港的基本人权,可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最高可制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

美国国会约150名议员组成“共和党研究委员会”(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周三(6月10日)发布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名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Strengthening America&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

报告说:“中国(中共)的宏伟战略‘中国梦’是要将国际体系转变为由中共领导的体系。”

针对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威胁,美国应对中共“采取强硬、有针对性的策略”。报告提出,基于中共在海外的影响力运动、拘留新疆维吾尔人以及打击香港自治,将特别制裁中共的整个统战部官员和中共高层领导人,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报告表示,这是有史以来国会对中国共产党(CCP)提出的最严厉制裁方案。制裁将依据美国通过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该法授权美国总统对参与严重侵犯人权和重大腐败行为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图为“共和党研究委员会”(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6月10日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建议制裁下面的中共高官,最高级别可达中共政治局常委。(RSC网站)

破坏香港自治最高可制裁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

报告说,北京在香港的动作是中共惧怕自由民主的最新力证,同时这也是它与西方民主价值观的意识形态竞争时、中共看问题的角度。

报告还提到,中共不仅是在中国国内,而且对世界各地的自由和人权都构成威胁;中共通过经济、军事以及对外影响力活动,旨在促进一种“替代性的人权治理”模式,颠覆正常社会对自由和人权的理解。

报告说:“中国(中共)政府领导人将这一愿景称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权’,拒绝天赋予人的不可剥夺的权利。”

2019年6月,香港有超过200万人抗议中共企图颁布的引渡法案,该法案将彻底摧毁香港的法治和公民自由。

但中共罔顾民意,近期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企图接管香港的鲁莽行动更进一步破坏了香港的自治和民主。

报告说,“香港的危机是自由与威权主义之间抗争的分水岭”,美国国会可以采取许多行动来打击中共的侵犯人权以及对国际机构的胁迫行为。

报告提议,对涉港事务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应包括对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和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

报告提及,据悉韩正是中共国家主席在香港事务上的“尖兵”。韩正是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一,中共中央政治局是中共最高的核心权力机构。

此外,报告还提议,国会应对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等中共高官进行制裁,他们应当对新疆、西藏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负责。同时,制裁名单还应包括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