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

公布真实情况 张展武汉实地采访被非法关押(图)

6月8日上午,张展的代理律师到会见了张展。

张展律师因在实地了解疫情并披露真相,被非法关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6月8日上午,她的代理律师到看守所会见了张展。

据知情人提供的消息,张展一切平安!她感谢律师同行以及外界朋友对她的关心。张展表示,“爱律师大群体里的每一位律师,爱基督里的每一位兄弟姊妹。”

自武汉爆发中共病毒(武汉)疫情后,2月1日,张展独自前往武汉第一线,实地采访疫情,期间曾去过武汉多家医院、火葬场、方舱医院、事发等,采访武汉市民对疫情、当局政策的真实态度等,并不断地将真实情况公布于Twitter、YouTube等社群媒体上,在平台上直播武汉现况,尽其所能地帮助受疫情影响者维权

5月14日,张展在其租住的汉口火车站财广宾馆被警察强行带走,送回上海,并以“罪”刑事拘留。张展曾说,在公民记者方斌和陈秋实被抓之前,中共即对异见人士密切严控,对她本人也是如此,“基本上生活在一种恐怖的气氛之下。”

被抓前,张展已发现每天都有几名便衣跟踪她,且电话也被监控。张展曾提到当局强制进行收费的核酸检测对于很多武汉人来说,成了一个人权的代名词,很多人咬牙也要做一个核酸检测来证明自己是健康的。

张展此前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曾批评当局防控疫情失败,“它们的政治思路想证明自己是万能的,整个国家没有公民参与探讨、积极探讨来解决问题,当它的很多政策没有下传到底层的时候,怎么会有效呢?”“一种表演,一种抗疫的表演,跟普通人的卫生健康基本没有太大的关系。我看到老年人对此愤愤不平,很多中年人保持沉默。”

她认为,这次所谓的“抗疫”充分体现了体制从1949年到现在从未改变,只为了谋求一党之私,而非为百姓谋福利。

张展是一名80后,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曾经是一位维权律师,因参加维权活动并参与对修订律师管理办法的签名活动,被注销律师执业证。

2019年9月,她因为撑着一把写有“结束社会主义,”字样的雨伞,在上海南京东路街头游行,声援反送中运动,而被以涉嫌所谓的“寻衅滋事罪”逮捕。在拘留期间,她两次被做“精神病鉴定”,张展均绝食抗议。

来源:记者洪宁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