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打疫苗致残 杭州12岁男孩入学无门成上访户(图)

作者: 李熙

杨文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孩子至今十几岁,没有上过一天学,就因一针没有一个肯接纳他,因为我们不在户籍所在地读书,所以这边就不管我们这个问题,真是家庭不幸之悲哀!”

12岁的杭州毒疫苗宝宝李允志跟着妈妈杨文娟维权,争取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提供)

因打百白破疫苗致残的杭州12岁儿童李允志至今入学无门,他和妈妈杨文娟到各级政府维权,成为上访户。

两会期间,杨文娟带着李允志到北京上访,5月19日被杭州政府人员截访,说回来协调。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没人再理会这事了。

6月12日,杨文娟和李允志到杭州江干区政府要求见政法委领导,被挡在门外,一个上午没有任何政府人员出来接待,结果母子俩被带到信访办。后来教育局的人来了,告诉杨特殊儿童回户籍所在地,然后就让街道带他们回家。

李允志和妈妈杨文娟两会期间进京维权被截回。(视频截图)

打疫苗致残

杨文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孩子至今十几岁,没有上过一天学,就因一针疫苗没有一个学校肯接纳他,因为我们不在户籍所在地读书,所以杭州这边就不管我们这个问题,真是疫苗受害家庭不幸之悲哀!”

据杨文娟介绍,“2008年8月,李允志出生三个月后,在疾控中心指定的一家卫生院打的疫苗,疫苗是上海生物制造的百白破(白喉、百日咳、破伤风),同时还服用了口服糖丸(小儿麻痹)。中国疫苗出问题的原因就是二种疫苗同时上,在我们疫苗群里出现问题都是这种打二种疫苗以上的概率高一点,就是同一天口服糖丸又打百白破疫苗,这是卫生院规定的,我们家长不懂。”

“孩子早上打了,下午出现低烧,疾控说这是正常反应,第二天还持续发烧,然后烧了五六天,接下来教出现过敏、红疹、呕吐。三个月之后踢腿、抬头、翻身功能全都丧失了,他本来是吃母乳的,后来连奶都不会吃了。

“我们一直在给他康复治疗,到现在才会走路,但不会跑步。孩子现在不会说话,生活不能自理。”

因户籍问题被拒绝入学

杨文娟表示,“为了给他康复医疗,我们把温州房子卖掉,到外地去给他做康复,后来我们在杭州买了房子,因为没钱买不起住宅区房子,买的是商住楼便宜的房子,这种房是不能迁入户口的,我们没想到会因为户口出现这个问题。

“我因为带着孩子上访,积分被扣,要迁入集体户口也迁不了。因为在政府眼里我们已经是上访户了。反正他们就是找各种理由拒绝你在杭州落户。”

杨文娟表示,“下星期去省找省领导,呼吁入学接受教育权利的诉求。”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