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FBI、司法部抓捕在美恐吓国民的中国特工

来源:  作者: Ronn Blitzer 编译: 欧阳剑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举行新闻发布会,2020年10月7日(路透社)

(博谈网记者欧阳剑编译报道)《》10月28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负责的助理长约翰·戴默斯(John C. Demers)宣布起诉8名中国,他们被指控参与了一场广泛的恐吓和胁迫世界各地异议人士的活动,这些活动已经到达美国本土。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戴默斯表示,这些被指控的行为是中国“猎狐行动”的一部分,中国声称这是一场国际反腐运动,但美国认为这是一场针对政治对手和批评者的阴谋。

“通过今天的指控,我们已经把中国的猎狐行动颠覆了。猎人变成了猎物,追捕者,成了被追捕者。”戴默斯说。

戴默斯说,虽然“猎狐行动”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针对合法的犯罪嫌疑人,但在其他情况下,它只是用来追捕和恐吓政治对手和批评者。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塞斯·杜查尔姆补充说,这些逮捕是在长期调查后进行的,被告被指控的行为发生在过去三年时间里。

杜查姆说,在过去三年间,指使被告从事非法活动,以胁迫一名叫John Doe-1的新泽西州居民返回中国接受审判。

“他们没有通过适当的渠道与美国政府联系,”杜查尔姆说,他们在法律之外采取行动,从事了“令人震惊的公开行为”,据称包括骚扰和监视John Doe-1的女儿。

据称,有一次,其中一名被告和一名身份不明的同谋在Doe的家门上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如果你愿意回到大陆,在监狱里呆上10年,你的妻子和孩子就没事了。此事到此为止!”

“可悲的事实是,这几乎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雷说。

所有八名被告都被起诉,罪名是共谋充当中国政府的代理人,其中六名被告还面临一项阴谋实施跨州和跨国跟踪的附加指控。每项指控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

美国官员在纽约、新泽西和加利福尼亚的行动中逮捕了其中五名嫌疑人——朱勇(音)、金鸿儒(音)、迈克尔·麦克马洪(Michael McMahon)、荣静(音)和郑聪颖(音)。另外三名被告——朱峰(音)、胡骥(音)和李敏君(音)据信目前在中国。

雷说:“中国政府在美国本土公然试图监视、威胁和骚扰我们自己的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是当局在我国和世界各地开展的各种盗窃和恶意影响活动的一部分。联邦调查局将动用所有工具调查并击败中国政府的这些令人愤慨的行为,这些行为是对美国自由、人权和法治理想的侮辱。”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10.25日gfw大屠杀,很多ip被墙,它依然坚挺)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原文FBI,DOJ announce indictment against 8 Chinese operativ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