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中共为何怕鬼怪?美驻华使馆转贴:因为怕人

中国大陆,一切有关鬼怪、穿越或侵犯人权的电影、报纸、电视和社交媒体内容,都会受到的严厉审查。10月27日驻华馆转发文章,分析《共产党为何惧怕鬼怪?》

这篇文章引用英国艺术家金翱文的话说,“禁止鬼怪的故事,在西方看来简直荒唐可笑,但它包含着(中共)政府对其本国人民的根深蒂固的、由来已久的恐惧感。”

为何惧怕鬼怪?中国共产党实行压制批评的审查制度,对鬼怪和穿越内容的电影发出了禁令。https://t.co/cDslCDnO03— 美国驻华使领馆 US MissionCN (@USA_China_Talk)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October 27, 2020

在中国大陆,所谓“鬼片其实无鬼”已经成了所有恐怖片的共识,但“鬼”又是制造恐怖氛围的绝佳工具,于是基本上所有惊悚恐怖片导演都学会了这件事——-那就是“只能心中有鬼”。

文章还提到,中共篡改历史真相,企图“只让中国人民了解到中共对历史的看法”。例如蒙古族历史学家拉幕札部(Lhamjab Borjigin)因对现代历史的批评性观点于2019年遭到关押,并因发表一部记录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共在内蒙古暴行的著作,而被指控为“分裂国家”和“破坏民族团结”。

除了审查中国国内的作品,中共还把长臂管辖伸到海外,“世界各地的电影制片人为了进入中国的电影市场,对中共有关修改细节、人物以及改写主要剧情的要求给予默许。”文章引用美国电影导演贾德‧阿帕图(Judd Apatow)的话说,如果想拍中共拘押新疆超过100万名维吾尔人及其它少数群体的行径,“可能永远都拍不出来。”

2019年12月,保护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共关押的新闻工作者比全世界其它任何国家都多。中共还在国家、省和地方各级雇用了成千上万的人员对网路实施监控,被禁的内容包括六四屠杀、侵犯人权以及形容 中共国家主席的小熊维尼(Winnie the Pooh)等。

文章最后引用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P. Barr)7月的话说:“全球化并不总是指向增进自由的方向。一个跟着的鼓点行进的世界,对于有赖于自由市场、自由贸易或观念的自由交流的机制而言,将不是一个友善的世界。”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10.25日gfw大屠杀,很多ip被墙,它依然坚挺)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