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

大选倒数8天川普一天跑3州 拜登续炒“疫”题

来源: 自由时报 编译: 孙宇青

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廿四日在俄亥俄州瑟克维尔造势,身后的支持者中竟有3名戴着“MAGA”(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让美国再次伟大)口罩的修女,其中一人手持圣经,两人拿着玫瑰念珠。(图:路透社)

助讲与拜登分头出击

十一月三日的美国总统逼近,寻求连任的总统启动“马拉松”造势,廿四日一连赶赴三个摇摆州,向支持者表达其从政理念从未改变,并再次将矛头对准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家族的贪腐丑闻,怒斥拜登“只为自家人做事”,盼在选战最后关头逆转胜;拜登则与奥巴马分头出击,痛批川普防疫不力,力求在最后关头稳住阵脚、直取白宫。

川普轰拜登“为儿子奋斗”

川普廿四日先后前往北卡罗来纳、俄亥俄和威斯康辛州造势。川普首先在北卡州兰伯顿市(Lumberton)向支持者表示,全国人民已厌倦武汉肺炎疫情一谈再谈,并以自己染疫后迅速康复为例,指该是展望未来的时候了;他也打出“经济牌”,称自己是带领国家经济复苏、并与劳工同一阵线的唯一人选,倘若拜登当选,国家将会步入衰退。

接着,川普前往俄州瑟克维尔市(Circleville),狠批拜登从政四十七年毫无建树,只会利用职权赚取个人财富,并嘲讽拜登是第一位打算向人民加征四倍税款的政治人物。川普还表明,要是拜登在任内政绩卓著,自己根本没机会参选,“我本来有很棒的人生,如果你(拜登)做得好,我才不会出来选总统。”

川普最后前往威州沃基夏市(Waukesha),猛攻拜登次子杭特在父亲担任副总统期间,与乌克兰和中国政商界建立不当利益关系,强调自己为中产阶级打拼,拜登却在为儿子奋斗。川普坦承,相较于过去的生活,“本以为当总统会稍微简单些,没想到(华府)沼泽这么深”,但正因有支持者力挺,他才能继续努力。川普向来声称参选总统是为了破除华府“建制派”弊端。

川普廿五日将转战新罕布夏州曼彻斯特市(Manchester),他二〇一六年在该州以区区三千票之差输给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蕊.柯林顿。

与此同时,拜登廿四日在选情拉锯的宾夕法尼亚州一口气举行两场集会,并再次指责川普不把疫情当一回事。拜登向支持者保证,他是打败的最佳人选,也最了解如何解决劳工的担忧,呼吁民众“换掉川普”,“除非我们改变抗疫方式,否则将会迎来一个黑暗的冬季”。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10.25日gfw大屠杀,很多ip被墙,它依然坚挺)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前总统奥巴马也担任拜登的超级助选员,廿四日在佛州迈阿密披挂上阵,批评川普不仅防疫失败,还让自己染疫,“他没有要保护大家,他连保护自己都做不到”。川普则在“推特”发文嘲笑“仅四十七人出席奥巴马的演说”,“一点激情都没有,但已经比乔(拜登)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