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美印签署军事协议 分享敏感卫星资料 加强印度战力

美国与外交部长和部长27日在印度新德里进行「2加2」会谈之后,两国签署协议「地理空间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美国同意将敏感的分享给印度。BBC报导,印度获取这类资料对精准打击飞弹、无人机等目标至关重要,专家指出,美印加强关系,是为了抗衡中共在南亚的势力。

美国长艾思博(左起)、美国国务卿庞培欧、印度国防部长辛赫、印度外长苏杰生,27日会谈前在新德里合影。

美国与印度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27日在印度新德里进行「2加2」会谈之后,两国签署军事协议「地理空间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美国同意将敏感的卫星资料分享给印度。BBC报导,印度获取这类资料对精准打击飞弹、无人机等目标至关重要,专家指出,美印加强关系,是为了抗衡中共在南亚的势力。

美国国防部长艾思博与印度国防部长辛赫会面,美国国务卿庞培欧也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会谈。苏杰生说,「过去20年来,我们的双边关系在本质和重要性上都稳定发展」,这次会谈将使两国「在国家安全事务上更密切合作」。

地理空间协议是美国与关系密切的伙伴签署的少数几项协议之一,让印度能取得各种敏感的地理空间与航空学资料,这对军事行动相当重要。

美印还在核能、地球科学、另类医学等领域签署数项协议,不过,地理空间协议最重要。印度将能取得飞弹及武装无人机锁定目标所需的地形、航海及航空数据。印度国防部还表示,美国将在售予印度的飞机上提供先进导航辅助及航空电子设备。

美印签署地理空间协议,也意味加强双边军事合作。印度是全球最大军火採购国之一,但有6成到7成军火向俄国购买,美国想改变这情况,近年来大举向印度销售武器。美国自2007年以来,已卖给印度超过210亿美元的武器。

辛赫发推文说:「我们今天的对话成果丰硕,目的是进一步在各领域深化防卫合作。」

这是美印第三次举行年度2加2对话,原定今年稍早举行,但因新冠(中共病毒)疫情而延后,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只有一周。分析家指出,这次对话的时机很重要,凸显印度是美国的优先事项。

BBC指出,美国似乎在印度与中国边界对峙中嗅到机会,想进一步提高自身在南亚的影响力。美国与印度签署军事协议,意在向中共表明,美国认为印度是关系密切的军事盟友,此举也能加强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政府的反中共形象。

不过,印度也在留意不要太过亲美。印度为了让边界情势缓和,持续与大陆举行军事层级谈判,印度与疫情奋战之际,并不想与大陆发生军事衝突,这从2加2会谈后的会可以看出:辛赫与苏杰生并未直接提及大陆,但艾思博和庞培欧都批评大陆。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10.25日gfw大屠杀,很多ip被墙,它依然坚挺)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联合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