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广东现本土病例甩锅「湖北」但湖北已0确诊14天…

中国省已连续两日出现本土,昨日称为境外输入,今日称为输入。

肺炎全球爆发,中国今早公告,昨日无症状感染者新增78人、新增1例死亡病例。确诊人数则新增39人,其中出现1例本土病例,而广东省卫健委宣称今日新增的本土病例为「湖北省」输入,但湖北省14天以来,仅在3月31日和4月3日于武汉市各出现1例境外输入和本土病例,其他市皆为0确诊。令质疑,为何一直出现「湖北本地无新增确诊,但一直零星输入外地」的现象。

中国卫健委今早通报,昨日中国共新增39例确诊,其中3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例本土病例出现在广东省,这是广东省连续第二日出现本土病例。而根据广东省卫健委报告,5日广州市新增7例境外输入病例,深圳市则出现1例本土病例,判断为湖北省输入。

但湖北省卫健委表示湖北昨日「无新增确诊、疑似病例」,而根据中国卫健委官网公布的资料,湖北省14天以来,仅在3月31日和4月3日于武汉市各出现1例境外输入和本土病例,其馀地区皆为0确诊,况且武汉市仍未「解封」,让中国网友质疑,为何会有「湖北本地无新增确诊,但一直零星输入外地」的现象。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