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星期日

分析:北京瞒疫和无能 助美国鹰派加紧反共

中共 ,令中共 全球蔓延,最终导致全球大流行病。引发各界愤怒,追责中共声音不断,美国已经有多起诉讼,要求中共赔偿疫情 造成的损失。国会两党也日趋达成对华政策共识,对中共鹰派 人士积极推动反共议程,呼吁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中共,令中共病毒全球蔓延,最终导致全球大流行病。引发各界愤怒,追责中共声音不断,美国已经有多起诉讼,要求中共赔偿疫情造成的损失。国会两党也日趋达成对华政策共识,对中共鹰派人士积极推动反共议程,呼吁减少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

泰德·盖伦·卡彭特(Ted Galen Carpenter)是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国防和外交政策研究的高级研究员,著有12本书,并发表过850多篇有关国际事务的文章。近日,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刊登了卡彭特的评论文章《中共无能助美国鹰派反共》。

卡彭特在文章中表示,随着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危机的爆发,公众和媒体对中共在中国国内和国际的行为掀起声讨浪潮,人们对中共的指责日益尖锐,范围趋于广泛。中共政府的笨拙反应和麻木不仁让美国人的愤怒火上加油,令美国反对中共的鹰派人物加快很多政策的推进。

中共缺乏透明学者:危机中露出本来面目

卡彭特指出,中共的一大错误是在疫情爆发初期缺乏透明度。美国人的怀疑开始迅速传开:中共官员隐瞒关键信息达数周之久,而这些信息可能使其它采取阻止病毒传播的措施。3月下旬,即在危机爆发后一个多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责中共政府仍在隐瞒重要信息。4月初,美国情报机构出来驳斥中共官方统计数据不可靠时,有关中共在欺骗的断言变得更加可信。

美国的保守派政治家和右翼媒体开始提出北京政府是中共病毒的罪魁祸首指控。中间派的媒体开始有文章指责中共政府的“欺诈行为”,并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主要责任归咎于中共政府。

对于中共是否对病毒的爆发和蔓延负有主要责任这个问题,美国的分析家持较温和的态度。但保守派指出,哈里斯(Harris)连续进行了三次全国民意测验,发现超过50%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或强烈同意川普使用“中国病毒”(中共病毒)一词。

卡彭特认为,公平地讲,大多数美国保守派确实在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之间做出了区分。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的学者迈克尔·奥斯林(Michael Auslin)在《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中直言不讳:“多年来,一直宣称自己是全球社会负责任成员的中共,在这场危机袭来之时,露出了自己的本来面目。不能再否认,中共政权对世界构成威胁。正义要求人们就其危险和残酷的行为在道义上追究其责任。”

中共战狼乱咬人美国回击:减少依赖

卡彭特指出,那些试图对中共持和解观点的舆论领袖发现,当中共大力宣传以试图将全球瘟疫的责任嫁祸美国时,他们再继续这样做已经非常困难。的故事说这是“美国冠状病毒”,并强调,美军人员在2019年10月,就在冠状病毒的最初迹像开始出现之前,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运动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随即谴责了中共政府的此类指控。

中共官媒新华社2020年3月上旬发表的一篇文章,更使美国人不安。中共外交部的一位外交官强烈暗示,中共当局可能会实施出口管制,以从美国消费者手中扣留抗生素和其它挽救生命的药物。他说,这些控制措施会使美国“陷入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汪洋之中”。卡彭特认为,未经中共高级的批准,他似乎不可能说出如此煽动性的言论。

新华社文章中隐含的威胁让美国公众和新闻界关注到,美国是多么严重地依赖(据估计,超过80%)来自中国的药物成分。不过,卡彭特指出,认识的提高促使保守派媒体展开运动,呼吁减少对不善外国势力的依赖。

两党共识追责中共鹰派反共如虎添翼

随着中共病毒的蔓延,美国公众对中共的不信任感日益增强,美国两党对中共的认识也越来越趋于一致。专栏作家乔什·罗金(Josh Rogin)引用了哈里斯(Harris)的一项新民意测验得出的结论:“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危机实际上正在使美国人在中国(中共)问题上握手言和。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现在基本上同意,中共政府应对疫情全球蔓延承担责任。中共在这一问题或任何其它问题上都不容信任,美国政府应在贸易和总体上对中国(中共)保持强硬立场,尤其是当北京再次结巴着说信守承诺时。”

卡彭特认为,面对这样的发展趋势,中共领导人只能怪自己。

他指出,中共政府日益严厉的政策,包括: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削弱香港政治自主权的计划,欺凌民主台湾的企图不断升级,对维吾尔族的虐待,以及中共在国内加强专制统治,已经为美国的反共人士提供了充足的弹药。

他写道:“中共政府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做出的傲慢、愚昧的举动,给了美国对华政策鹰派人士一个他们几乎无法想像的礼物。”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馨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