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星期日

网友调侃:中共航母是名副其实的“拖油瓶”

辽宁号拖着油瓶行驶在(网络图片)

署名“风的颜色”的在推特中说,的柴油动力就是一个“拖油瓶”。辽宁号航母前身是苏联海军的瓦良格号,在大连改建而成。自带柴油8000吨,日耗600吨,续航12天。出行总有一艘和它差不多体量的油轮跟着,载油2.5万吨,可供续航一个月。所以说它是“拖油瓶”名副其实。

“风的颜色”表示,如果身后的拖油瓶被击中,航母就无法跑远,可以被定点打靶。而美军11艘航母全部核动力,仅依靠自身携带燃料即可续航50万海里,可绕地球20多圈。

网友画了一幅漫画调侃辽宁号航母:辽宁号拖着油瓶行驶在南海。

日前网友发布了辽宁号航母冒着黑烟行驶的视频,并调侃说:中国辽宁号航母的黑烟,让望而生畏!这到底是黑武器还是游动的靶子啊!

中国辽宁号航母的黑烟,让美国航母望而生畏!这到底是黑武器还是游动的靶子啊! pic.twitter.com/bpR8oM9YqR

— 冷山时评 (@goodrick8964)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1, 2020

网友的评论:matador:常规动力航母使用巡航速度才能航行10天左右,如在战时,经常使用全速,油耗成倍增加,维持三四天就要加油。油轮航速很慢,跟不上航母,防护力差,一般是躲在后面很远,远离战斗区域。舰长在战时必须经常考虑油耗,做仼何战术动作必须计算油耗,因为不可能在激战时退出战场去加油,所以舰长压力很大。

风的颜色:这个是冒大烟的航母,是它的小弟弟,50年前的设计。就这水平,还想取代美军核动力航母,威胁台湾。军界都知道,当辽宁舰经过海峡时,它是最佳导弹靶标,打不准都难。

matador:俄国人称辽宁舰为直通甲板巡洋舰,因为按国际公约,航母不能通过博斯普卢斯和达达尼尔海峡,所以改了一个名字。这个名字最先是由人发明的,因为当时议会不批准建造航母,政府只能建造这种莫名其妙的军舰。正规航母的斜角甲板上可装4部弹射器,理论上可同时起飞4架飞机,直通甲板一次只能起飞一架。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