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星期日

哈尔滨官员校长因疫情防控中不尽责遭处分

继早前被记过处分后,黑龙江省副市长陈远飞昨天再被中纪委点名,批评其在病毒(武汉防控中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

继早前被记过处分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昨天再被中纪委点名,批评其在中共病毒()疫情防控中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

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委昨天通报,陈远飞除了被指对疫情防控重要性及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外,也被批评没有切实履行分管职责。此外,哈尔滨市另一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的哈尔滨医科大学副傅松滨,也被批评在指导全面恢复医疗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导致哈尔滨医科大学出现感染情况。

哈尔滨本月初起出现多起境外输入病例,陈远飞、傅松滨,以及该市卫健委主任丁凤姝等18名本月17日已被追责处分。

通报也指出,哈尔滨4月以来的聚集性疫情充分暴露出相关职能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认识不足,没有切实履行好属地领导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岗位责任,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存在漏洞。

另据中新网报道,黑龙江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昨天发布公告,该市将按照险地区管理,划定为重点管控区,并限制居民离开出行;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的人员,需向出城检疫站提供三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离开绥芬河市的居民须在目的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做两次核酸检测等。

来源: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