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星期日

游说德官员赞北京防疫 中共外交官遭拒

外交官试图,要求德国政府公开赞扬中共对本次疫情的回应。图为处于疫情中的柏林地标勃兰登堡门。

德国内政部在本月的一封信中说,中共外交官接触德国政府官员,试图游说他们就因应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的做法发表正面言论。

路透社本周日(4月26日)看到了这封信函的内容。信中说,“德国政府知道中国(共)外交官进行的这些个人联系,以促成(德政府)公开发表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对冠状病毒治理的正面言论。”

“联邦政府没有依从这些要求。”信函说。

内政部这封信的落款日期为4月22日。信函是发送给绿党国会议员玛格丽特·鲍泽(Margarete Bause),以回应她所提出的相关问题。鲍泽向内政部问到,是否有中共外交官与德国官员接触,借此游说他们发表正面言论。

中共驻柏林大使馆周日未立即就此置评。中共外交部也未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要求。

德国内政部在信中表示,柏林当局曾告知(共)政府,他们认为,信息透明公开的原则对于抗击疫情大流行非常重要,但内政部没有说明,他们是否认为中共政府有做到透明公开。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4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中方要用透明的态度面对病毒源头的问题。她说,“中国(共)对病毒源头的问题愈透明,对这个地球上的每个人来说就越好。”

德国内政部也没有透露中共外交官与德国官员接触的时间。

路透社周五(4月24日)引述4名消息人士称,中共寻求阻止欧盟的一个报告。该报告指控北京传播有关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的虚假信息。

《金融时报》报导,欧洲官员说,针对欧盟的这份报告,中共至少三度向欧盟投诉,并警告如果欧盟公开指责北京散播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危机宣传,将破坏双边关系。

中共并非首次寻求外国赞扬

中共外交官向外国政府寻求赞扬的举动并非只发生在德国。美国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罗杰·罗斯(Roger Roth)2月底收到一封来自中共驻芝加哥总领馆的电子邮件,要求他在威斯康星州议会提出一份赞扬中共抗击疫情的决议案。

中领馆甚至还在信中附上了一份替罗斯拟好的决议书,上面全是所要宣传的要点和可疑的说法,并请罗斯将这份拟好的决议拿到参院进行表决。

决议内容包括:中国(共)的行动对于全球抗击“至关重要”;中国(共)采取了“空前而严谨”的措施,包括“武汉封城、几天之内建起方舱医院”;这些措施“有效地遏制了病毒向中国和世界其它地区传播”等等。

罗斯不仅回绝了中共驻芝加哥总领馆的要求,还提出了一份和中共拟议的决议案内容大相径庭的决议。

罗斯表示,他的这份决议在赞扬中国人民的同时,将残暴的中国共产党赤裸裸地呈现在世人面前,让人了解到中共因为掩盖疫情给全球带来的伤害。

罗斯说,它们(中共)是在“绑架中国人民”;它们的行为“一开始就让我怒火中烧。我看到,我们的民主,无论在威斯康星州还是在全美国,都正在受到中共的大胆威胁;然后,当我冷静分析以后,我倒是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希望。从中共处理这次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手法来看,它不仅对自己国家的人民撒谎、也对全世界撒谎。”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