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河北妇遭丈夫家暴、淋汽油险死 却不能报销医保

祁俊芳在接受治疗,她全身血肉模糊被纱布包裹。

张家口市女子祁俊芳约20年前带着儿子再婚,没想到常被丈夫,双方随时一言不和就大打出手,今年10月在家中被酒后的丈夫淋点燃,全身重度烧伤,至今病情仍不稳定。

香港01报导,因为涉及第三方故意伤害,祁俊芳无法进行医保报销,其家人需要负担高额。而祁俊芳的儿子马晓楠透露,伤害母亲的人是他的继父,双方20年来经常吵架,而且继父经常动手打人,「他动手时,看见什么就拿什么打,像之类的,直接就打到妈妈的头上。」

对于此次事件,马晓楠说,「我听我表姐说,当天晚上7点,我母亲准备休息,继父喝了酒从外面回来,和我妈吵了起来,继父又动了手,可能是觉得不解气,就从家里找出一桶汽油浇到了我妈身上,然后拿打火机点燃了。」

报导说,目前马晓楠的继父已经被警方拘留,但祁俊芳在医院救治了近50天,仍处于危险期。祁俊芳的诊断证明显示,她身体多处特指部位Ⅱ度或Ⅲ度烧伤,低血容量性休克,呼吸道烧伤。她在第一次后感染严重,并伴有高烧,时而清醒时而昏睡,全身血肉模糊,被纱布包裹。

马晓楠表示,医生指祁俊芳的病情仍不稳定,只能等稳定后才能做第二次、第三次手术。因为涉及第三方故意伤害,因此不能走医保报销,只能全额支付医药费,「已经花了40多万了,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现在每天还有六七千元的帐单,医生说后续治疗预计还要50万。」马晓楠指,这对他的家庭来说是个巨额数字,虽然一筹莫展,但一定不会放弃救母亲。

V2ray机场: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