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法媒质疑中共造假:中共需承担巨大责任

中共官方4月1日开始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量。首次公布的新增无症状是130例,但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尚未公布。

(武汉肺炎)下,中国到底死了多少人?感染影响有多大?连日来,法国媒体开始报道热论这个话题。

自武汉爆发中共肺炎,法国媒体纷纷引用中共的官方数据。“越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共)官方报告的死亡人数离现实越远。”3月30日,法国电台France Inter发表文章如是说。

France Inter在文章里说,中国传统清明节快到了(4月4日和5日),武汉市发放骨灰盒的估计数量让人对其官方报告的数字感到可疑。中共当局公布仅有3200人死亡,而根据一些记者揭露,全中国估计有97000人死亡,单单在武汉市就有59000人死亡。

4月1日,《费加罗报》报道指出,根据新的估计和来自武汉见证人现场收集的数据,武汉因感染中共肺炎而死亡的人数比中共公布的数字要高的多。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湖北死亡人数为2535人,比意大利少五倍。”《费加罗报》在文章中提出这样的问题“这些数字可信吗?”,“我们真的能说些什么?”,“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武汉市七个火葬场发出的骨灰盒数量估计有42000人死亡。”

4月1日,《自由报》(Liberation)发表文章说,疫情复杂统计困难,加上(消息)封锁,火葬数字缺失,中共官方的报告越来越令人可疑。

中共宣传法媒跟报 法民众迷惑

3月中旬,中共肺炎疫情在法国全面爆发,全国各大小媒体在直播本国疫情的同时,亦直播世界各地的情况。

3月19日起,法国主流媒体多次跟报“中国零例增长”,“中国疫情好转”。3月21日早上,在《巴黎人报》的直播中提到,据中共官方来源,中国恐怕会出现第二波疫情,“有新确诊的41例是由海外带进去的”。3月22日,《费加罗》的直播中提到,据中共官方来源,中国新增了46例,6人死亡,只有一例是国内新增的确诊,其余都是海外带进去的。

3月27日,法国健康资讯网站Sante Nature Innovation刊登了一篇不同声音的文章,题为:中国非常坏的消息(Covid-19: très mauvaises nouvelles de Chine)(原文:https://www.santenatureinnovation.com/mauvaises-nouvelles-de-chine/#sources),该文章分析了较欧洲国家的疫情形势,从国家人口比例的角度看,中共官方的数据很令人感到可疑。但另一方面,西方人正在认为,“中国正在有效地控制了疫情,西方国家应该效仿。”

文章引述了无疆界记者的来源说,中国有很多记者因为调查疫情而消失、被抓或者变得沉默。“如果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是假的,那我们就很麻烦了。”文章作者郑重说,“不要说难以想像那些记者被中共抓捕后的境遇如何,问题是中共对疫情的撒谎对我们有直接的影响。”

在社交媒体上,有的法国网民看了这篇文章第一反应是“中国的情况(疫情)不是正在好转了吗?”,有的则说“我简直不能相信”。

隐瞒疫情 法媒:中共需承担巨大责任

面对中共在海外的宣传,法国媒体在3月初曾评论认为,“中共掩盖真相,欲改写中共肺炎历史”。

4月2日,《郝分顿邮报》发表文章评论“中共利用病毒危机作为外交手段”,文章介绍说,大肆宣传中国对外的援助,而当欧洲在第一时间向中国提供援助时,中方却要求不要张扬。就连欧盟外交专员也对中共的外交渲染颇为反感,认为过于指手画脚,咄咄逼人。

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亚洲部门负责人尼凯女士(Valérie Niquet)在接受法国《观点周刊》(Le Point)采访时表示,北京之所以咄咄逼人,是因为中共当局在害怕,害怕疫情危机重创中国国内经济导致社会动荡,害怕危机将改变目前他国对中国经济的依赖模式。

同一天,《费加罗报》也发表长篇评论文章指出,“中(共)国政党对这次疫情应承担巨大的责任”,“它隐瞒了疫情的真相,并为其利益而试图改写历史。”

文章认为,“瘟疫让全球动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共不仅谎言连篇,而且还试图嫁祸于人,中共官员近期接二连三地试图将病毒的起源嫁祸于美国、日本,甚至意大利。

其次,文章详细介绍自中国爆发疫情的一开始,就有众多的维权人士、记者和律师被骚扰、逮捕或秘密处分,方斌,陈秋实,许志勇等人接二连三的失踪。

2003年萨斯(SRAS)病爆发时,有医生蒋彦永勇敢地率先向国际外界披露中国大陆疫情严重,事后,他因批评党为被捕。这次,中共肺炎的吹哨人李文亮在(染疫)死亡前还被审讯。

2003年到2020年间,中国(共)的处理手段并没有改变,真相和公民的生命始终被摆在一党专政的利益之后。

文章还说,70年来一直如此,今天,它依然以其方式来撰写和讲述中共肺炎的疫情。值得提醒的是,1989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事件在中共官方历史里是不存在的。

文章提出这样的问题,“今天这场灾难已造成全球巨大的社会与经济损失,法国政府和惨遭影响的各国政府,是否有勇气要求北京当局承担部分损失?”“是否有勇气要求中共还原真相,公布真正的死亡人数,并且要求中共释放被关押的人士?”“我们但愿是这样,但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欧洲(政府)方面并没有这一勇气。”

那麽,文章说,这一任务应该由各国的公民来承担,来援助那些在中国国内极力抗争,和争取透明与民主的人士。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