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美众议员提法案 为起诉中共开绿灯

联邦众周五提法案,为美国民众开绿灯,向美国法院北京制造病毒。

美国联邦众议员周五提法案,为美国民众开绿灯,向美国法院控告北京制造中共病毒。

得克萨斯州(又称德州)联邦众议员贾森?古登(Jason Gooden)周五(4月3日)提出一项针对中共病毒(肺炎)的《制止COVID法》(Stop COVID Act)。依该法案,任何人如果发现北京“制造”该病毒,皆可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

《制止COVID法》将修正《外国主权豁免法》(Foreign Sovereign Immunities Act,FSIA),规定“在任何情况下,若发现其它有意或无意地‘释出’了生物武器,导致美国公民遭受身体损伤,该等国家不能在美国法院主张豁免权利”。

古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有证据证明中共病毒是北京政府制造的,那么这个法案将使美国拥有追究中共责任的权力。

“即使中国(中共)制造了这种致命病毒,其目前仍享有美国诉讼的豁免权”,古登在声明中写道,“《制止COVID法》将赋予我们的法律系统调查病毒起源的权力,如果(中共)被判有罪,将追究其制造和释放该病毒的责任。”

福克斯新闻报导,虽然尚未发现中共有意研发了中共病毒(又称新型),但是有证据表明,该病毒最初是武汉生鲜市场(华南海鲜市场)的某种动物传播给人类,然后才开始在人际间传播,从而引发了当前的大流行。

然而,美国日前一起控告中共的集体讼诉的原告指出,位于武汉市的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有可能是导致病毒大流行的原因。

伯曼法律集团(Berman Law Group,简称BLG)律师事务所于3月13日代表“美国和佛罗里达州的个人及企业主”,针对他们因中共病毒(SARS-CoV-2)大流行所遭到的损害,控告“中国(中共)及其各级政府机构”。

原告在诉讼文件中表示,中共政府有两个已知的生物武器研究实验室,其中之一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其被认为是中国唯一的“四级”微生物实验室,这意味着它可以处理最致命的病毒。

该实验室的地理位置与华南海鲜市场非常接近,原告表示,有人推论,中共病毒可能是因为该实验室管制不严而被泄漏出去,或者研究人员以在中国常见的方式将实验室动物卖给市场,而不是按照中国(中共)法律规定将其火化。

“无论哪种情况,它都可能是导致大流行的另一种理论。”诉讼文件写道。

“这不是巧合”,BLG首席策略师兼发言人杰里米?阿尔特斯(Jeremy Alters)告诉福克斯新闻,“武汉病毒研究所处理最危险的病毒,它位于疫情爆发的震中,那个实验室从外来动物中繁殖病毒,华南海鲜市场本应该在几年前关闭,中共对这些都视而不见。”

BLG的原告认为,其控告案符合FSIA有关商业活动和“人身伤害或死亡”的例外情况,这些例外起因于“该外国政府或该外国官员或雇员的不作为或在执行任务时所造成的侵害权利行为”。

阿尔特斯指出,美国史上不乏在法院控告外国政府的案例,但是“我不知道上是否曾有哪个国家可以在一次治理不当事件中影响到这么多美国人,全美经济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已有14个州处于半封锁状态”。

总部位于哥伦比亚特区的“自由观察”(Freedom Watch)向该区域的地方法院控告中共制造病毒作为生物武器,并要求20万亿美元的赔偿。#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