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先见之明!美国军事学院去年兵推"都市疫情" 预测今年危机

美国海军(NWC)去年9月就曾进行“兵推,其中不少内容与蔓延全世界的状况相符,其先见之明与精准预测令人起鸡皮疙瘩。

太神了!从中国爆发的肺炎目前在全球大流行,不过美国海军战争学院(NWC)去年9月就曾进行“2019都市大爆发”(Urban Outbreak2019)的疫情兵推,其中不少内容与武汉肺炎病毒蔓延全世界的状况相符,其先见之明与精准预测令人起鸡皮疙瘩。

新闻网《Military.com》报导,当时的兵推内容为传染病在人口稠密的大都市爆发且迅速传播,导致民众呼吸衰竭致死,随着地方和应对机制崩溃以及病例的增加,很明显需要全球同心协力,政府、人道组织、卫生机构、都必须介入。

兵推期间共有50名专家参与,他们花了2天的时间讨论出应对方法和结论,例如透过强制大规模隔离可能会适得其反,甚至引发其他疾病大流行。另外,在评估疫情规模的时候,以死亡率进行估算会比病例总数更加精确,而这些兵推内容都已在目前的武汉肺炎疫情中得到了证明。

据了解,这份共12页的兵推摘要还透露,在规划对抗疫情的阶段,军方和政府可能在有意和无意之间对受感染的人群表现出回避行为。

设计兵推的NWC人道主义紧急计划研究副主任戴维斯(Benjamin Davies)表示,这种现象与2014年至2016年期间西非爆发1.3万人死亡的伊波拉病情有关,当时军方认为不该直接援助感染人群,这是为了避免与大量患者直接接触导致部队遭受传染。

另外,兵推时所假设的病原体,和病毒非常相似,都会表现出流行性的症状,并且有一小部分的患者陷入重症需要长期接受医疗。

回到现实层面来讲,美国国防部至今针对武汉肺炎的应对工作,一直被公众用放大镜检视,甚且被批评行动缓慢。戴维斯坦承,军方人员的确遇到了挑战,因为这是他们过去不熟悉的任务。但持平来说,美军所展开的应对措施包括动员国警察卫队、部署医疗船和战地医院、召回后备军人等等。

NWC人道主义紧急计划负责人波拉蒂(Dave Polatty)则证实,学院目前正在详细分析去年兵推与今年武汉肺炎大流行之间的异同之处。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