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雷神山工人遭打压 3000元工资只拿到500

曾经冒死抢建武汉,被克扣还遭到中共当局打压。

曾经冒死抢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农民工,日前在网上投诉,中共官方承诺每人每天3000元工资,只拿到500元。他们完工后已隔离超过14天,却依然无法回家,后续的隔离费用还要自己承担。工人们在网上求助却遭到官方打压,信息被删除。

雷神山援建工人薛先生日前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在雷神山医院投入使用后,他们还留守现场,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工作。但国家拨付给国企中建三局每个工人每天3000元的报酬,到他们手里就只有500元。

完工后,工人们按要求已隔离超过14天,但仍然无法离开,而且后续的隔离费用还要工人自已承担。

薛先生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但官方不仅没有彻查和追责,反而发动大批五毛对他进行攻击和抹黑。薛先生在微博发出的求助信息也被删除。

(网络截图)

据熟悉中共官方建设项目的吴女士表示,类似的层层扣除利润再分包模式,在中国大陆非常普遍。

吴女士说,农民工们冒着生命危险抢建,说起来是一种崇高的行为,但中共当局和社会却只是把他们当成廉价劳动力看待。而且当局还要工人自己承担隔离费用,这显然“说不过去”。

武汉市火神山、雷神山工人的遭遇一直受到外界关注。3月17日,援建火神山医院的377名工人,在武汉市洪山区的一座活动板房隔离点集体抗议。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交付使用后,工人们被集中在当地隔离。现在早已超过14天,但因为武汉封城,工人们无法返家,中共官方又切断他们的隔离补助,令他们处境艰难。

工人们向中共官方提出两点诉求:一是希望可以尽快返乡开工,或是明确能返乡的时间;二是继续发放隔离期以外的补贴,不能无限期的滞留在武汉,又没有任何收入。

工人张某说,火神山工人现在都想回家,工友中已至少有9人确诊感染中共(武汉),疑似患者也不少,损失太大。而且滞留武汉无法工作,生计已难以为继。

许多被困工友表示,在突发时,工人响应中共官方号召,召之即来,日夜加班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部分工人甚至还染疫。现在,疫情纾缓了,中共官方“过河拆桥”,让工人陷入进退两难之中。

火神山、雷神山工人的遭遇被媒体曝光后,再次引发网民愤慨。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