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两会 被问“平安?” #火箭军 前 #政委 #徐忠波 避答

2024年3月5日,军队和代表团审议画面中,(粉色圈)露面。(央视画面截图)

中共徐忠波上将虽然在去年被免职,但仍出现在今年的上。3月8日,有港媒问是否已平安,他回避提问。分析认为,徐回避问题,很可能是遭到了内部调查。

8日,中共火箭军前政委徐忠波参加中共第二次全体会议。港媒《星岛日报》9日报导称,当时,记者向徐忠波提出“平安了吗?”“未来军队建设”等问题,徐忠波未直接回答问题,而是以“谢谢、谢谢”回应。

报导称,徐忠波看起来精神和气色不错,边走边与身旁的空军副司令员徐安祥聊天,但看到记者拍照时,微微蹙眉。

去年7月,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双双被免职。如今两会,徐忠波频繁亮相。今年3月4日,首日,中共央视播出的代表团成立画面中,徐忠波露面。3月5日,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徐忠波也出现在央视镜头中。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向大纪元表示,徐忠波虽然在会上亮相,而且参加了两会,但是回避记者问题,其很可能遭到了内部调查,虽然现在暂时安全,但是明显比较紧张。

也有分析指,目前看来,徐忠波只是为腐败案负领导责任。

今年两会,参加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军方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人数与去年相比,从281人减至271人。去年一年内24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被终止资格,其中军方将领多达10人。

来源:(大纪元记者萧律生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